天上的重庆:飞行在两江、黔江的上空

蔡律 原创 | 2017-12-11 02:31 | 收藏 | 投票

  天上的重庆:飞行在两江、黔江的上空



乘直升机考察两江新区、江北区山脉、河流、房屋、新开发园区。 蔡律摄



2017年11月19日笔者乘直升机考察两江新区、江北区。 蔡律摄

从天上看重庆的山水风光,最有权威性、最全面的景观是重庆电视台航拍的系列纪录片《鸟瞰新重庆》(A Bird's Eye View of the New Chongqing),那蓝天、那白云、那青山、那绿水,那日景、夜景,一个个旅游景点、一栋栋高楼大厦,一座座桥梁……那动人流畅的剪影,凝结着摄作者的青春、汗水、知识、智慧,乃至生命,我不由得心生敬意。



飞越江北  蔡律摄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同的角度看世界,会看到不同的世界,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享受不一样的视觉震撼。乘民航客机看地面,因为飞机起飞快,穿云破雾,从飞机舷窗俯瞰重庆,飞行高度不断爬高,景物逐渐变小,视野不清晰。而乘坐重庆通用航空公司直升机鸟瞰重庆大地,那视野、感觉给人印象深刻。



飞越御临河  蔡律摄



飞越山丘  蔡律摄

近日有幸乘坐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直升机,陪同有关领导考察两江新区、江北区山脉、河流、房屋、公路、新开发园区、待开发的热土…… 深秋时节,重庆天空有雾,能见度不高,我们在雾中鸟瞰两江新区、御临河、五宝镇、际华园、民国街、寸滩港、空港、信息港、铁路港……

  海绵城市、生态城、智慧城建设,落日、晚霞、江水、桥梁、高楼……



鸟瞰两江新区新建房屋  蔡律摄



空中鸟瞰两江新区新建楼房  蔡律摄



空中鸟瞰两江新区新建楼房  蔡律摄



空中鸟瞰两江新区新建楼房  蔡律摄



新开发区。 蔡律摄



飞越际华园上空  蔡律摄



空中鸟瞰两江新区公路  蔡律摄



蔡律在直升机上用手机拍照。

2017年11月26日,由重庆通用航空公司执飞的“龙翔黔江”之黔江旅游资源低空勘察暨直升机媒体考察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四天的飞行过程中,执飞的两架直升机将越过高山、穿过峡谷,为黔江旅游进行论证飞行。



黔江引进低空旅游飞行  丰富游客旅游体验  蔡律摄



阿蓬江水向西流  蔡律摄

空中鸟瞰濯水古镇阿蓬江  蔡律摄



空中鸟瞰黔江山水  蔡律摄



空中鸟瞰黔江山水  蔡律摄



空中鸟瞰爱莉丝庄园(阿蓬江右侧) 蔡律摄



直升机上鸟瞰风雨廊桥  黔江区旅游局供图

 此次论证在武陵山区属首开先河,引进低空旅游飞行产品,旨在深入考察黔江旅游资源,进一步对外展示黔江区独特的山水生态、壮丽的产城景观,确保游客留得下来、玩得开心、住得舒心。



直升机上鸟瞰濯水古镇  黔江区旅游局供图

 担任此次执飞任务的其中一架直升机将前往爱莉丝庄园落户,这也是西南地区首架落户的旅游观光直升机。黔江爱莉丝庄园正在打造西部旅拍圣地。阿蓬江水清澈透底,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这里的水光山影,成为婚纱旅拍的最佳背景。



直升机上鸟瞰濯水古镇  黔江区旅游局供图

 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希望能在畅游乡村、山水时有更多参与感和融入感。生活在武陵山区的人们,低空旅游飞行不仅缩短时空距离,更能给人以全新的视角和体验,是的,对生活在大山深处的人们来说,飞一次,人生就更完整!



直升机上鸟瞰濯水古镇  黔江区旅游局供图



濯水古镇夜景  黔江区旅游局供图

 黔江引进低空旅游飞行,不仅可以让游客有机会以俯视的角度,俯瞰大地万物;也可以与家人、朋友一起,感受别样的视觉冲击,体会山河的壮丽与辽阔,直击黔江的美丽与富饶。

  蔡律  2017年12月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