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经济学者视角的2017年度十大事

钟茂初 原创 | 2017-12-15 13:59 | 收藏 | 投票

 

一经济学者视角的2017年度十大事


1. 决定未来一个时期的路线及领导者的重要会议召开,“新时代”思想和方略确定。


2.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以化解北京之非首都功能,或形成城市模式新设计;


3. 光量子计算机问世;自主研制C919大型客机首飞;全球首次实现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一批战略性科技设施建成,一批战略科学家受褒奖。


4. 全面军改及朱日和阅兵。


5. 金融业反腐和长期累积问题的保险业、证券业改造,对虚拟货币交易的限制。拟成立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


6. “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重要论述。


7. 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首轮播出。


8. 强化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9. 共享自行车短时间内铺天盖地出现,引发其他各类“共享”。产业发展模式的关联影响和前景未明。


10. 年末,某市推开的多种专项清理等,引发对于社会事件深层成因及其传播方式的关注评论。

个人简介
钟茂初 (Zhong Maochu,1965——),江西省铜鼓县人。 南开大学 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可持续发展。 主要著作(主要思想均体现在其中): 可持续发展经济学(经济科学出版社2006) 庞氏经济学与全球经…
每日关注 更多
钟茂初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