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铁首秀脱轨上百死伤,美国衰落到这种地步?

祁畅 原创 | 2017-12-21 12:02 | 收藏 | 投票

 美国时间18日早上7点,首次运行的美铁501号列车,前往目的地,然而,行至半程,就一声巨响,列车戛然而止,火车脱轨了……

原来列车以129公里的时速在限速48公里的弯道上行驶,而火车的安全速度控制系统,并没有被激活,乘客完全坐在脱缰的野马上,一路狂奔。

美国铁路脱轨.jpeg

乘客惊恐,死里逃生像美国大片

这列美铁501号列车从西雅图出发开往波特兰,在华盛顿州杜邦市的一架高架桥上发生脱轨时间,造成14节车厢中的13节车厢出轨,至少一节掉落在5号洲际公路上,砸到5辆汽车和2辆拖挂卡车上。

目前可确定至少3人遇难,超100人伤者。还有不少车厢未被搜索到,而这些车厢里不可能有人生还……

有劫后余生的乘客说,本来打算去采购圣诞用品,不料中途,火车好像要过一个弯道,突然车厢猛烈摇晃,感觉就像要冲下山坡。列车不断摇晃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然后就被撞到座位的前部,窗户都碎了,有水从车顶喷出来。

车厢内全是灰,紧急车门打不开,我们不得不砸开救生窗,逃生的乘客跳到外面的灌木丛上,他们满身在流血,全是划痕,这种场景,只有灾难电影中才能看到,不同的是,这次再也没有超级英雄来救他们了。

安全隐患,早已心知肚明

美铁501号列车是美国在北美西北部最繁忙的列车之一,连接5号公路走廊带沿线的18个城市。该干线为总投资造价8亿美元,而出事的这一天,是该线路高速列车开通新路线的第一天。

而这次事故发生之时,铁轨的安全系统并没有激活,事实上这些安全隐患,美国铁路高层一直心知肚明。且美国国会知道这一安全隐患,早在2008年通过一项法案,要求美国列车和铁路在2015年前安装上这个安全速度控制系统。然而,由于工程进度缓慢且铁路公司不配合,国会被迫将安装这一安全系统的最后期限延长至2018年年底。

没有安全系统,列车超速在2倍以上,这不是在拿乘客的生命开玩笑吗?

美国列车脱轨2.jpeg

事故频发,设备陈旧,安全隐患颇多

自2011年至今,美国铁路事故不断,重大事故至少9次,2016年,一列客运列车和一台挖土机相撞,导致火车出轨,2人死亡,41人手上,造成了250万美元的损失,事故原因是美国铁路公司未能使用可能阻止事故的关键安全设备。类似的安全隐患多达20多项。

美国 特朗普_副本.jpg

没有风险战略管理,再强大的国家也难逃衰败

在线路运营第一天,就出现如此重大的安全事故,美铁高层的管理责任是难辞其咎的。利用推特治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在中东花了7万亿美元,而自己的公路、桥梁、隧道、铁路却在崩塌?改变的时候到了。

美铁建设之时,征地遭到了美国农场主的集体诉讼,美国制造业也陷入低迷,美国工程也一直进程缓慢,这是整个系统体制的问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美国国家如此强盛,却频频发生看似第三世界国家的事故,设备老化,制造业难以为继,就像是败国先兆。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