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机车研究项目

金小明 原创 | 2017-12-21 21:06 | 收藏 | 投票

 1.总体构架

本项目是经济机车的合成,通过驾驶经济机车一体化解决金融改革、房价调控、GDP增长的系统问题。关于经济机车模型的总体架构层次如下:

1)论(金)钱动力

2)钱球:与地球相似的金钱结构

3)钱动机:与电动机相近的钱动机

4)经济发动机:钱动机与内燃机高度耦合

5)经济机车:一体化操作处理金融改革、房价调控、GDP增长的经济机车

6)方向盘(平衡器):从HPIR(房价收入)=04]中取3,得房价三分结构功能。这样便可以房价的三分之一作(土地)财政收入,用于补充社保基金,缩小收入差距,从而达到转移投资轮动力到消费轮动力,平衡经济机车的效果。

7)综合评价指标(MOEE):综合社会公平、质量效益、经济发展去评价经济机车,建议以MOEE代替GDP评估经济发展。

2.基本内容

20167月,经英国扛旗世界纪录公司认证,经济机车成了创世界纪录的发明成果。这一成果的作用是整体化处理金融改革、房价调控、经济发展的系统问题,使宏观调控变成驾驶经济机车那样简单。

有学者说,制度变革、结构优化、要素升级(所谓的三大发动机)是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现代哲学认定,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经济机车原理》的研究发现,经济动力是而且只能是能量,进而假设金钱内含人体释放的生物能,则钱动力启动生产力的两级力做功体现人性、满足人类需求。但第一表现是矛盾动力,第二表现是现象动力(包括“三大发动机”、“三驾马车”之类)。

近年,美欧和日本等国为提振经济都进行量化宽松,中国GDP也伴随着广义货币供应量的二位数增长实现了高增长。多印钞票能够提高GDP说明金钱是经济发展的动力,证明金钱内核为生物能的假设是成立的,从而断定金钱是经济机车能源。换言之,多印钞票、调息、调准备金能够加速或调节经济机车的速度,有力地证明了金钱的内质是能量。

物理、化学、生物诸学科均明确了动力只能是能量,那生物能金钱有着怎样的结构呢?《经济机车原理》的研究发现,金钱结构与地球相似,称之为钱球。钱核是生物能,钱幔是能力与欲望相互作用之场,钱壳是币符。钱核中生物能进入钱幔激励人脑思维,表达能力有限而欲望无穷的人性,再由钱壳包装输入市场或社会,展开认识自然、改造自然的经济竞争活动。准确地说,钱心是生物能的储藏中央,钱幔是生物能激励有限能力实现无穷欲望的做功场所,钱壳是生物能产权清晰交换的防护外衣。

日常使用的人民币或美元,裹在其中的是表达一国之能力、欲望的实力或资源,学术上称为(国家)信用。在流通过程,使用者只能接触到币符,拿捏的是钱球的包装外衣或钱壳。钱壳紧贴的内层(钱幔)有着表达人性的能力、欲望二构素,离钱壳最远的内层(钱心)包裹着人体释放的生物能。钱幔中发生着能力有限而欲望无穷的矛盾运动,使得人类实行市场经济解决矛盾,引导发散的人性(恶性)转化为社会经济的建设动力,发扬收敛的人性(善性)有计划地实施民生工程进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钱幔内含生物能且外罩着币符,是集能力、欲望于一身的币符抽象物,我们称之为阴流子。阴流子里面隐藏着经济动力学的大乾坤。一方面,由欲望(阴极)、能力(阳极)的对立统一矛盾振荡、相互激励构成阴流子场。对于阴流子场,哲学家早就感知到矛盾动力。另一方面,欲望衍生消费需求由分配落实,能力支持生产实践由投资启动,从而出现了分配→消费→投资→生产→分配的旋转。这在阴流子场又形成了以有限能力实现无穷欲望的转子。在转子旋转的光环里,经济学者看到了种种现象动力。联想到电动机,阴流子场无非是定子,而消费-投资-生产-分配之四冲程无非是转子,这样就发明了与电动机结构相近的钱动机。

钱动机是虚拟发动机,而内燃机、电动机等均属实体发动机。虚拟发动机启动实体发动机便是人性作用于物性、人类认知改造自然。当消费-投资-生产-分配之四冲程与内燃机的吸气-压缩-做功-排泄之四冲程一一对接时,又让我们发明了经济发动机。经济发动机分二级做功,由钱动机启动内燃机(包括其它工程发动机),反映的是人类认识改造自然、虚拟经济控制实体经济……

梳理上述观点便知,经济机车就像人体一样,是生命车,机内产、消动力系统由二个实体构成:人体:消费产品而输出生物能,车间:消耗生物能(劳动力)而输出产品。也就是说,分配-消费二个冲程是人体活力,简称消费轮;投资-生产二个冲程是车间动力,简称投资轮。这样,我们就能看到经济发动机是如何通过钱动机四冲程将生物能、人性意志加力于投资轮、消费轮,去驱动经济机车的。

显然,适度多印钞票就能有更多的生物能供给经济机车使之加速运行而映射出GDP增长。当经济机车的投资轮与消费轮不同步运转时,高速运行的经济机车就会颠簸甚至翻车,也就是常说的产、消不平衡导致经济危机。经济危机的本质是,在追求利润无穷或消费满意的过程中,有更多的人更加倾向于投资,以致生产量总是大于消费量。那么,什么样的东西可以协调投资轮与消费轮之间的平衡呢?顺着投资、消费二重性思路,我们找到了房地产价格。适度高房价是个好东西,因为取自房价的土地财政如果更多地用于补充社保、保障民生,就能将投资轮动力转移补足到消费轮动力,直至两轮平衡。如此一来,我们又发现了房价与金钱的内在关系:房价协调投资轮、消费轮平衡经济机车时,会联动钱动机四冲程,从而可通过房地产的价量调节去操控钱动机运转频率,进而控制经济机车速度。这便发挥了房地产在经济中的龙头作用。

至此,燃烧金钱并用房价操控的经济机车高速平稳地开出来了!银行印发钞票为之加油,政府调控房价履行司机职责。

从上述经济机车原理提炼出要点如下:

1)经济机车组成:经济发动机、车厢(产、消系统)、央行(发行红币与绿币,为经济机车加油)、政府(主持公平分配、房价调控,充当机车司机调节速度与平衡度)、驱动轮(消费轮、投资轮,由房价联动)。

2)发动机:消费-投资-生产-分配与吸气-压缩-做功-排气契合成经济发动机四冲程对。这样,生物能(E)经阴流子场(M)补给阴流子四冲程,再影响内燃机四冲程,实现了虚拟经济对实体经济的智控效应、人类对自然的认识与改造,促成经济发展,标识是GDP增长,实际是经济发动机引擎经济机车加速运行。

3)产消系统(加工产品、释放阴流子):产即生产消费(一次消费),消即民生消费(二次消费),其间有公共消费(消费1.5),三者构成实体经济。一次消费在工厂进行,且伴随原材料转换成产品,阴流子增殖兑现为剩余价值,红币变成绿币;二次消费在人体进行,消费产品释放生物能(阴流子),阴流子货币投资属虚拟经济。

4)红币与绿币:红币包装阴流子成资本,通过投资按照人的能力、欲望而启动生产;绿币包装生产指标完成信息成工资以落实按劳分配而启动民生。投资对象是阴流子、分配对象是产品,投资、分配属虚拟经济,功能在为经济机车“加油”并启动生产安排消费,当红、绿二种币符数量相当便实现了产、消平衡。

5)速度调节和平衡度调控:政府(财政)充当经济机车司机,主持公平分配以改善民生、充分释放阴流子,供给经济机车足够生物能。按劳按需结合分配(一次分配)下进行二次分配,那就是以房价的三分之一补充社保基金,缩小收入差距,预防生产过剩危机,实现经济机车平稳。

3.拟突破的重点、难点

3.1 重点

1)与地球相似的金钱结构(钱球)

2)与电动机相近的钱动

3)与内燃机高度耦合经济发动机

4) 发行红币与绿

5)房价三分结构功能

6MOEE(经济机车综合评价指标)

3.2 难点

1)钱动机结构(阴流子场、四冲程转子)

2)房价与金钱的内在联系

3)经济机车的速度调节和平衡度调控的模型

4.主要创新处

4.1 观点

货币金融学、购买力房价理论、发展经济学集成经济机车原理;经济机车的燃料是生物能(金钱),由人体释放,央行发行币符将其加入机车油箱;机车速度和方向的调节操柄是房价,政府是调控房价的经济机车司机;机车运行环境(轨道、方向、平衡)由法治系统设置机关维护。

4.2 创新、发现、发明

1)创新:与地球相似的金钱结构、与电动机近似的钱动机、钱动机与内燃机契合成经济发动机,从工业机车的操作方式设计经济机车模型及其操作方式。

2)发现:钱球、钱动机,管理自动化能量原理:531系统理论内生对称中和反应,释放能量驱动社会进步

3)发明:经济发动机、经济机车

4.3 特色

1)特点

超越机制动力、矛盾动力,提出生物能金钱动力。这使得经济科学向自然科技转化。

2)领先

本项目由300多个创新论点支撑,创造了一项英国扛旗世界纪录。论证公平是经济机车高速平稳运行的充要条件,奠定公平经济理论基础。

3)文理综合

就经济动力理论、发展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和当下思潮、通用宏观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比对,应用自动控制理论提升管理学和经济理论,核心是找到金融学深处的生物能,建立能动经济学和基于对称中和反应的管理自动化原理,奇妙之处在用金融、房价、GDP合成经济机车。这样,经济管理学便深入到能量层面,变成动力科技且操作简单。

4)科技创新

使生物学、物理学、动力学、控制论诸多学科与经济管理学相融合,首提经济机车概念,包括钱球、钱动机、经济发动机,及生物能金钱结构功能、房价三分结构功能等系列创见。

5)理论联系实际

驾驶经济机车能够整体解决房地产调控、金融改革、经济增长的系统问题。HPIR=04]优于GDP、恩格尔系数等统计类指标;由HPIR=04]建立房价系列公式,给出判定合理房价的方法,确立地区或城市经济的HPIR评级标准。

个人简介
1998年10月起任职南电一厂计算机高工;2000年11月起受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00年5月起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特约研究员;2002年3月起兼、任职南海乙兴经贸公司首席执行经理、顾问;2005年8月起,兼职唯美公司事务…
每日关注 更多
金小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