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要怎样的海峡两岸关系原则处理?

迟竹强 原创 | 2017-12-29 12:48 | 收藏 | 投票

  大陆解决台海争端有两个原则,其一是哪怕到了最后关头也不放弃和平解决的希望;其二是一旦动武,大陆必须要取胜,而且要速战速决,争取在最快的时间里,以最低的损失取得战争胜利,必要时,把台湾夷为平地将成为大陆政府不得不采取的行动,因为中国付不起战争失败而引起的“内忧外患”的代价。

  台海争端发生之前,中国得着手走好五步棋。外交的重要性在战时最能体现。一对美先礼后兵,劝说美日不要干涉,虽然在出发前就知道这都是徒劳,但是必须得做,不能授人以柄;二访问欧盟任重道远,欧盟反对是这是肯定的,但得保证不让他出一兵一卒;三北极熊的支持至关重要,信息共享甚至武器支援对尽早结束战争大有脾益;四强化与拉丁美洲其他国家的关系,要让老美时时感觉到后院之火的炙热;五打好朝鲜和和伊朗两张牌,让美国在分身乏术中重新估价与中国开战的风险。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