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对台湾的文化战略

迟竹强 原创 | 2017-12-29 12:57 | 收藏 | 投票
台湾的经济发展比较早,经济发达,文化产业跟随这经济的发展,也非常发达。台湾哪些文化产业比较发达呢?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台湾娱乐产业特别发达,有嗲声嗲气的偶像剧,有凄苦唯美的爱情剧,有林志颖、吴奇隆、邓丽君等等这些大明星。
 
这些文化产业很发达,它们在大陆和海外开荒拓野,占据了很多市场,不仅给台湾带来极大经济收入,还大大地美化台湾的形象和增强台湾的影响力。
 
针对台湾这种文化优势,我们可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地制定一系列文化发展计划,使用文化狙击战术彻底让台湾的文化优势消失。
 
台湾嗲声嗲气的偶像剧发达,这个简单,偶像剧不就是靠帅哥美女吗,我们中国大陆14亿人口,多找些比台湾还要漂亮的帅哥美女出来,把剧情编得更好一些,完全可以秒杀台湾。近几年来,中国的《爱情公寓》这部偶像剧热播,就证明这一点,台湾的偶像剧慢慢没有优势了。
 
中国14亿人口,作家、编剧、明星等等这些文化娱乐人员,跟台湾相比,不仅有数量优势,在高端领域更是早就远远超过了。台湾什么文化产品热销,我们马上就仿制出来,而且做得更好,在海外挤占台湾的市场,让台湾一直引以为傲的文化产业彻底衰落!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