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发挥小强精神,再获3.18亿美元融资

祁畅 原创 | 2018-10-11 15:09 | 收藏 | 投票

 要说看动漫、看鬼畜视频、看做饭、看实况等视频,想找这样一个集中地,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哔哩哔哩。作为国内领先的年轻人文化社区,网站于2009年6月26日创建,特色是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爱好者称其为“弹幕”,让B站成为极具互动分享和二次创造的文化社区。终于,在2018年3月28日,B站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随后B站就开始了投资收购,先是收购了日本公司Fun-Media部分股权,过几日又与美国Discovery达成了深度合作,在B站引入纪录片,还成为了虚拟偶像“洛天依”母公司香港泽立仕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而在国庆,人家都在休假,B站却没闲着,先是与腾讯达成合作,获得3.18亿美元的融资,在版权、投资、出品、制作等方面为用户创造新价值。

随后与休斯顿火箭在电竞领域达成合作,并且在10月10日成立了哔哩哔哩电竞公司。

但让人注意的是,B站现在还是亏损经营的状态,并且因为进行了长期投资已经逾期1亿美元。

timg (1).jpg

而且此次B站与腾讯合作,腾讯将对B站以每股12.67,美元的价格,认购B站新发行普通股。实际上这不是第一次腾讯对B站的投资,据了解,2015年腾讯底下的共赢基金曾参投B站D轮亿元以上的投资。而B站也在公告中表示会为社区的用户带来更多关于内容上的服务。简单来说就是增加版权方面的能力。

版权一直是B站所困扰的内容。今年就有过因为B站没有经过爱奇艺授权播出《中国有嘻哈》,随后被爱奇艺起诉。但是有记者查阅了公开信息后发现,B站已经在最近买下了12部独播新番,还有上文的纪录片大佬Discovery合作,拿下了145部纪录片的版权,、200小时的独家内容以及内容共制计划。所以在此刻,腾讯流入的资金正好是B站所急需的“补充剂”。而与腾讯深度合作以后,腾讯有很大可能会为B站产生的版权问题兜底,资源共享这方面肯定也会在未来展示出来。

timg.jpg

虽然现在牢牢地抱住了腾讯金主的大腿,B站的财报还是拿不出手。从最近的财报中显示,B站如今还是处于亏损经营。比如2018年半年报中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B站分别净亏损3.735亿元人民币、9.115亿元人民币和1.838亿元人民币。而在B站公司的招股书中也说过,不能保证未来的经营活动中能够产生利润或正现金流。再加上B站的企业流动服战总额已经达到214.92万元,比起2017年的139.80万元超出一半多的金额。截至目前,B站股价已连续七日收跌,报收12.42美元/股。

当然,看着感觉B站可能不太景气,但是它还有游戏撑着不是。再加上抱住了腾讯粑粑的大腿,相信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