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酸葡萄心理

辛一山 原创 | 2018-10-13 20:00 | 收藏 | 投票

 美国的酸葡萄心理

美国说是美国塑造了中国,我们官媒忙于驳斥。但我们可以从美国自己的说法看出其“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酸葡萄心理。看到中国发展形势大好美国人很不自在。

说美国塑造中国有这样的可能,就像美国开始帮助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一样,其目的一定是不怀好意的,俄罗斯就是这样听从劝告而导致经济崩溃的。从改革开始美国就不忘让我们吃药,但没想到中国居然具有这样强悍的抗药能力。最初美国的福特基金会就买通鲍彤,给中央出鬼主意大量发行货币,其目的就是妄想破坏共产党的民意支持。没想到,人民完全相信共产党,很少发表不同的意见,美国专家估计的社会抗议完全见不到。而货币大量的发行刺激通胀,客观的使得原来实行社会主义实物生产的价格体系得到彻底的重整,使得我们的社会物价体系迅速的与资本主义经济体系接轨。而美国通过我们去美国的留学生回来影响缺乏智力的领导实施全面的经济改革。但全面改革的进程却因为俄罗斯经济崩溃的得到反思。其结果就是国营企业的僵化弊病得到改善,社会经济运行得以市场与计划更好的结合。

美国人没想到中国人反思能力如此之强,可以扬长避短,吸取好处热避免坏处。自己经济一团糟的美国人对于健康发展的中国经济可以说肯定存在酸葡萄心理。是的,美国在改革之中不断的诱使我们进行各种改革,但类似俄罗斯的经济崩溃却一直没有看到。没过彻底失望了,不得不老实说出他们一直都在试图影响中国的发展路径。只不过我们择善从之,摒弃其建议的弊端。

在美国的建议之中,被动的价格体系的改革尤为重要,使得我们社会原来很多不计价的财富得以在新价格体系中得到释放。如房地产、矿产、服务业等等原来在斯大林式经济体系中的不计财富值的财富得以同意的以货币形式得到体现。因此我们国家的财富增长迅速。大量涌现的财富又使得我们的国际信誉不断的提高。从原来的投资净输入国便成为世界大投资输出国。

美国人现在后悔叫我们进行货币改革,后悔叫我们房地产政策,后悔叫我们进行国企改革,因为一切的一切都导致现在中国经济实力追赶美国。

但是美国教我们改革的初心那是希望我们像俄罗斯一样经济崩溃,向俄罗斯一样共产党微信倒地。可是美国失算了,看不到共产党微信失落,看不到经济崩溃的迹象。

真正感叹我们深厚悠久的文化,感叹领导层的老谋深算,不愧为层层磨砺上来的领导。更为难得的是我们从来没有仗势欺人,随便动武的冲动。即使是面对不堪一击的印度挑衅,还是面对毫无实力的菲律宾,我们至今保持克制。但是提醒美国人注意,我们可以忍让弱者的挑衅,但不一定会忍让最强大者的一再冲击底线。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就是实例。

辛一山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早年经商,从事国际金融与贸易,涉及行业众多。2004年顿悟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个人得失,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遂转而进入理论研究,现成为全职的理论研究者(偶有授课或开讲座)。诚恳地希望网友们给予指教。有学术探讨或指正观点…
每日关注 更多
辛一山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