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亏15.7亿至16.3亿,华东科技困难有点大

李星 原创 | 2018-10-17 10:28 | 收藏 | 投票
 巨亏15.7亿至16.3亿,华东科技困难有点大
李星
2018年10月12日,华东科技(SZ:000727)对外发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内容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0亿至-15.70亿,同比变动-491.37%至-469.60%。
华东科技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为:液晶面板市场价格同比下跌明显,汇率波动造成公司因汇率折算的汇兑损失增加,同时平板产品结构调整尚未到位,触控产业仍未扭亏为盈。
据了解,华东科技今年不但遭遇到了行业价格带来的业绩损失,同时其下游客户在市场竞争中不利,市场快速萎缩也导致了华东科技流年不利。
另外,华东科技的面板线主要生产的是夏普IGZO技术产品,在行业通用性不强,如果下游客户与市场出现波动的话,华东科技在市场上的话语权也很弱。
还有就是,华东科技虽然背靠CEC,但是其布局的产品也并没有充分考虑到政府采购的需要,因此在国企最大的一块政府采购领域,华东科技的市场份额反而被竞争对手拿走更多。
总的来说,华东科技巨亏的背后,原因远比外界想象的复杂,作为国内少有能够量产IGZO面板的显示企业,如何挖掘出相关技术的真正价值与应用场景,或许才是华东科技的未来。不然的话,在全球面板产能持续过剩的情况下,华东科技这点产能想要有所作为并不容易。
个人简介
专业液晶显示相关行业的企业技术与管理咨询顾问。提供液晶显示器、电容电阻触摸屏、背光源等相关企业的工场设计、新材料应用、新工艺技术导入、企业技术改造、产能效率提升等等服务。情绪成本研究。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