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季亏损过亿元,股东减持的暴风真的赚不到钱了?

祁畅 原创 | 2018-10-17 15:58 | 收藏 | 投票

 转型的暴风集团还是没能拿出亮眼的业绩来证明自己,根据其近日发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暴风集团在第三季度仍将面临1.12~1.17亿元的亏损。这对于在上半年就已经存在1.06亿亏损的暴风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而除此以外,股东的减持也并未停止,继今年8月份后三大股东为了支付税款而减持后,暴风集团再次迎来了一波股东减持潮,这对于现在十分“缺钱”的暴风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封面.jpg

遥想当年,暴风的市值最高曾接近400亿元的高位,然而几经周折,如今的暴风集团市值仅仅只有29.46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暴风的前后市值之所以会出现如此天差地别的变化,其一是在于暴风的主业不强,在2015年上市时也实属勉强,以至于登陆二级市场后,再想维持住状态,就变得十分艰难;其二便是暴风在新业务的探索、尝试中屡遭失败,始终找不到一个相对正确的转型方向。

其实在版权逐渐成为各家视频网站抢占市场的主要武器之后,暴风集团的主业——暴风影音就已经走到了发展的尽头,与其说暴风更不上时代,倒不如说时代淘汰了暴风影音。而在上市后,暴风集团也主动开始拓展自己的业务,从原来的暴风影音一路扩张至VR业务、暴风电视、暴风体育等多个领域。

2.jpg

但是正如上文所提到的,暴风集团转型是转了,但是并没有为自己的业绩带来什么良好的改善。例如电视业务,虽然前期暴风有大量的资金投入,但是换回来了的却只是“卖一台亏一台,卖越多亏越多”的尴尬状态,根据运营电视业务的暴风统帅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其营收虽较去年同期实现18.08%的同比增长,但营业成本却也同比增长了30.29%,这就造成其毛利亏损高达1.05亿元。

3.jpg

总之,在主业基本放弃的情况下,暴风集团目前仍未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而持续的业务尝试所带来的资金压力,正在一点点蚕食着暴风集团本就脆弱的资金链,这也就难怪公司在尝试自救这样的关键时期,股东、高管却在纷纷选择减持。此种情况,肯定会影响到投资者对于暴风集团的信心,只怕暴风所剩不多的市值仍见面临缩水。

以此来看,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在进行新的探索、尝试时,还是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进一步确定方向。尤其对于投资领域的人来说,只有在准确评估自身的资产、资金状况,以及明确投资目标、制定投资计划后,才可以做出更加正确的选择,获得更加稳健、安全的投资体验及回报。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