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败没落的“手机之王”诺基亚,如今重回世界第二

祁畅 原创 | 2018-10-18 11:56 | 收藏 | 投票

 正所谓“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随着市场的不断变迁与推进,很多品牌或企业都难逃被淘汰、遗忘的命运,当然在这之中,也有一些企业凭借着转型自救,逆转颓势、成功突围,再次回到市场之中迸发出新的生机。诺基亚就其中的典型代表。

封面.jpg

自1996年起,诺基亚便一直是全球手机市场的执牛耳者,连续14年稳坐市场第一宝座的骄人业绩,令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手机之王”。然而苹果、安卓系统的强势崛起,让彼时“固步自封”、执着于自身塞班系统的诺基亚迅速跌落神坛。在2011年错失世界第一的位置后,仅仅过了两年时间,诺基亚便彻底倾覆。

自此,诺基亚从手机市场中销声匿迹,这期间,苹果、三星等手机品牌在国际市场中交相辉映,国内市场中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更可谓百家争鸣。眼花缭乱的消费者们,逐渐忘却了诺基亚这个手机市场中曾经的王者,直到回到“自家人”HMD手里的诺基亚再次推出新机。

2.jpg

之所以称HMD是诺基亚“自家人”,原因是这家2016年成立的公司,主创人员均是“老诺基亚人”,在其从微软手中获得诺基亚手机品牌运营的授权后,便开启了诺基亚手机的“复兴之路”。而再度归来的诺基亚,在手机市场中并未完全失去消费者的忠诚度与口碑,收到了很好的市场表现。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重出江湖”的诺基亚销量已经上升至全球第九。

3.jpg

而除了被人们视为焦点的手机业务的回归复苏,真正让诺基亚回到巨头行列的,还是其在通信领域的布局。在2016年复苏手机业务的同时,诺基亚还以166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对电信设备厂商阿尔卡特·朗讯的并购,并凭借其自身在通信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一跃成为全球通信设备供应商的三巨头之一,力压昔日冠军爱立信,仅次于华为,成为世界第二。也正是因为如此,诺基亚才得以在今年与T-Mobile和中国移动先后签署5G合作协议。

可以说,诺基亚已经从当年的谷底爬了上来,并占据了未来市场中的主动。诺基亚如此典型的自我救赎与转型重生道路,虽尚不能称作“王者归来”,但是足以证明其所具有的优良品质,在全新的挑战面前,诺基亚并没有走以前“固步自封”的老路,而是在顺应市场大形势的情况下,开拓一个更加适合自己的领域,这为其在未来几年内的“大有可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