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没回来,副总裁却走了,金立这下彻底凉了?

祁畅 原创 | 2018-10-29 16:25 | 收藏 | 投票

 去年年底,金立陷入了资金链危机,进入今年虽又是裁员、又是卖印度公司,但情况丝毫没有好转,而在9月份被50家中小供应商集体讨要欠款后,金立的副总裁俞雷就曾回应道公司正在进行资产重组,且在遭遇到媒体集体唱衰时,也是俞雷站出来表示“金立在积极生产自救,对金立好不是你的义务,但起码不能落井下石吧?”如今,金立重组依然无望、资金困局仍未解决,但为其发声的俞雷却要走了。

1.jpg

在10月24日,俞雷在朋友圈称,其将要在10月31日正式从金立离职。先后在玛氏中国、欧莱雅中国担任营销负责人的俞雷,在2015年加入了金立,随后升任副总裁,仍旧分管品牌营销业务。也正是在这一时期,金立一改往日低调的营销作风,先后邀请了包括薛之谦、刘涛、冯小刚等明星大腕担当自己的代言人。除了带给金立改变之外,在金立遭遇资金链危机、广受外界质疑的时候,俞雷也一直力挺金立,一再表示金立将强势回归。

2.jpg

而现在从俞雷的离职来看,金立的重组回归很有可能是无望了。遥想当初,金立一句“金品质、立天下”是多么的气势磅礴,当然这也恰如其分的证明了金立彼时在市场中的地位。作为一员行业老将,金立当时的销量仅次于华为、小米,是当仁不让的手机巨头之一,但随着行业竞争的日渐激烈、智能机时代的来临,“均衡稳健”的金立在应对市场变化时,始终慢了一步,以至于在爆发资金链问题后,竟变得毫无还手、斡旋之力,一下子就被拖垮。

3.jpg

而今深陷资金泥沼、风雨飘摇的金立,在俞雷这个副总裁离开之后,定会遭受一记重击,毕竟公司的灵魂人物——董事长刘立荣,滞留香港数月仍然未归,没有掌舵人的情况下,又出走一位高管,这种情况下金立很有可能再也拖不住了。毕竟如今的国内手机市场,虽竞争仍很激烈,但格局已逐渐明朗,金立若想稳固自己在市场中的地位,只有尽快解决当前的资金问题、修复渠道体系并拿出创新度、设计感更高的产品,才能重新夺回消费者的视线。而这一切对于现在的金立来说,都太难了。

总而言之,站在悬崖边上的金立,如今已迎来了自己的生死劫,能否顺利度过,还要看其是否能依靠“老玩家”的底蕴玩出新花样来。以此我们也能看出,在时代、市场不断进步的前提下,无论一家企业拥有多么辉煌的历史,如果“不思进取”,不主动适应市场,那么终将迎来毁灭性的打击。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