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推手游致股价大跌,暴雪这次为何“不招人待见”

祁畅 原创 | 2018-11-12 16:22 | 收藏 | 投票

 暴雪作为一家著名的游戏制作和发行公司,在魔兽世界、星际争霸、守望先锋等众多的经典游戏作品的影响下,即便现如今的游戏市场手游大当其道,其在世界范围内仍拥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体。然而,面对着市场大势,暴雪并不想默守陈规,在刚刚过去的的暴雪嘉年华上,《暗黑破坏神:不朽》的手机游戏,就被暴雪作为压轴游戏被公布,只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举竟引来了玩家们近乎一边倒的差评。

1.jpg

11月2日,暴雪便在YouTube上发布了《暗黑》手游的官方视频,令人诧异的是,以往暴雪的游戏预告片多会被人们称赞为“电影级别”,然而玩家们对这支《暗黑》手游的预告片的态度似乎截然相反。截止发稿前,这部预告片的播放量已经超过320万,然而只有超过1.7万人点了喜欢,不喜欢的人数却超过了43万。而除此以外,甚至有超过3万名玩家呼吁暴雪取消开发这款游戏。

要知道,《暗黑》手游现如今还未正式上线,在游戏未上线便遭抵制的情况,我想还是暴雪第一次遇到。受此影响,暴雪的股价也出现大幅下跌,在暴雪嘉年华结束后的首个交易日,暴雪股价便出现了6.74%的下跌,蒸发了约35亿美元的市值。这让自今年10月份以来股价便持续下跌的暴雪受到了重挫,其目前62.79美元股价与10月份的最高点相比,跌幅已近26%,市值蒸发已超过千亿人民币。

2.jpg

由此可见,这一次暴雪真的是“惹怒”它的玩家、粉丝们了,而玩家们疯狂diss《暗黑》手游的原因也很简单,对于核心PC玩家来说,在《暗黑破坏神3》已经发售六年之久的情况下,大家都在等待一款正统续作的发布,万没想到自己心心念念,最终只却只有一款手游,这难免令人大失所望。

除此以外,网易作为此次《暗黑》手游的开发商,也成为了玩家们不满的对象。虽然国外的玩家不想国内玩家对网易的游戏制作存在那么大的成见,但是仍有人针对《暗黑》手游与网易其他游戏的类似,提出暴雪用一款同质化严重的“换皮”手游来应付玩家们的质疑。虽然暴雪驳斥了“换皮说”,也表示网易是中国最优秀的手游开发商之一,但仍改变不了《暗黑》手游令玩家们大师所望的事实。

3.jpg

虽然市场舆论一边倒的不看好,但是暴雪这块金字招牌并不是凭空得来的,其对游戏作品的品质打磨向来看重,即便面对手游这个大热市场,也不可能随便拿出一个产品应付了事,并且暴雪和网易也是第一次合作,二者无论谁都不至于浪费这样难得的好机会。所以,说不定当《暗黑》手游真正上线后,市场又将会迎来一阵“真香”感叹。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