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保姆业定位成特种行业

张建宏 原创 | 2018-11-27 04:38 | 收藏 | 投票

2017年全年出生人口1200多万,育儿保姆由于情况特殊,一直工资居高不下,而家庭又无法找到放心的保姆,我们面对失业人口多,而保姆人口及数量不足,说明我们对保媒的管理和培养投入的资源不够,缺少监督评价及专业部门培训管理机构。幼儿由于属于特殊人群,关系到生长发育和教育引导,而我们的家庭成员一般都是三口之家,如果妇女放弃工作转而培养幼儿就会失去以前的工作机会,那么如何解决家庭服务中的养育幼儿,就是家庭中的一件大事,如果能将幼儿养育所花费的保姆费得到国家补贴,比如家庭向保姆支付百分之三十、国家支付百分之七十,育儿保姆能够得到国家专业机构的考评和监督,国家再多培养一些育儿师,那么这个矛盾可以化解,这样对家庭经济负担和就业人口增加都有好处。国家如果把育儿保姆业作为特殊行业来定位,保姆的社会地位也会有很大提高,公有许多人愿意并从事这个职业。

个人简介
从事经济学研究多年,对经济有所感悟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