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阳2村民引燃杂草被拘留

刘植荣 转载自 澎湃新闻 | 2018-12-10 08:57 | 收藏 | 投票

2018年11月1日,河北曲阳环保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决定书显示:2018年10月31日09时许,曲阳县公安分局羊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某某某在西郭村北山坡上引燃杂草,产生大量浓烟,污染大气环保。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规定,决定对该人士拘留5日。这份决定书的落款为2018年10月31日,并加盖有曲阳县公安局的印章。这则消息目前仍在“曲阳环保”的微信公号上。

12月9日,羊平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澎湃新闻,“好像有这回事”,对于处罚是否适当,他表示“既然拘留他肯定有依据。”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2018年12月8日,河北曲阳环保局微信公众号发文通报,该县2人违规烧劣质散煤被行拘,32人被训诫。此消息一出旋即引发热议。

当晚,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官方网站发布“情况说明”:此消息内容有误,系工作人员失误所致。我县没有对燃用劣质散煤人员进行过拘留。文中所称“赵某某、赵计某2人不听劝导,二次违规燃用劣质散煤,给予其治安拘留处罚”,实为2人燃用劣质散煤后给予了批评教育。文中2张图片实为12月6日因非法排污接受询问的张某某、王某某照片。

“情况说明”称,该县正在对造成工作失误的人员进行调查处理。 尚不清楚这一“乌龙”如何造成和后续处置情况,澎湃新闻数次致电曲阳县县长和宣传部负责人,均未接通,发去短信也未回复。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个人简介
刘植荣,独立学者,媒体评论员。 qq:327954416
每日关注 更多
刘植荣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