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经济形势空前严峻

迟竹强 原创 | 2019-10-18 20:45 | 收藏 | 投票

  垄断资本主义国家,专政强权收割韭菜国家。

  贫富悬殊最重的国家,税负最重的国家。

  基尼系数好几年前就远远超过了世界规定的警戒线,没有人敢公布现在的数据,怕吓坏大家。千分之几的人口控制着国家50%的财富。

  巴西企业运输费高,大部分走长途的司机如果不超载的话,过路费就会使司机白走一趟,根本无法赚钱。其实很多高速公路的成本已经收回来了,但过路费从来不降,没人舍得抛弃这些生蛋的母鸡。

  物价上涨,货币贬值厉害。超发货币,社会的货币数量越来越多,货币越来越不值钱。

  农业大国名不其实,很多人去农村会发现田地几乎没人种了,因为种地不赚钱。市场大部分农作物是进口国外的转基因产品。

  种地的农民没什么收入,城市里的菜却高价贩卖,这和高昂的运输费有一定关系,也和高房价导致的高店租有关系,也和国家垄断了批发市场,不允许个人摆摊贩卖有关系。

  福利差,医院是吸血鬼,医生都没了医德。

  社保基金年年巨额亏空,国家现在还不上,以后只能多发货币制造货币贬值来弥补社保基金的巨额亏空和地方企业的巨额债务。因为物价会一直上涨,货币会越来越贬值。

  人心败坏,金钱是衡量人的唯一标准。

  腐败导致的地方政府、企业欠银行的债务危机没有办法解决,只能恶性循环的多印钞票。

  房地产泡沫最终会破灭,民众大部分财产会成了水泡,到时候大家没钱了,消费需求下降,大片工厂倒闭,国家经济陷入衰败。

  美国没有了战争困扰,把主要重心放在针对巴西上面,从各个方面扼制巴西,未来美国和巴西的矛盾会升级。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