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下调对实体经济影响

刘小雨 原创 | 2019-10-20 17:51 | 收藏 | 投票

增值税是以商品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来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动、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附加价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增值税已经成为中国主要税种之一,增值税的收入占中国全部税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税种。

 

2018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而税收负担也处于高位,其中企业部门纳税占比偏高,过去靠举债来刺激经济增长的财政政策受限于债务规模,减税成为本轮积极财政政策的主线。

 

增值税征收自流转缓解,是我国的第一大税种,此次减税从增值税入手,一方面体现了普惠性减税的政策思路,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政府让利于民的决心与诚意

 

总理在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指出,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率从16%进一步将至13%,下调了3个百分点,

 

 

刘小雨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刘小雨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