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庄:有诗有景有远方

蔡律 原创 | 2019-10-23 23:11 | 收藏 | 投票

  云庄:有诗有景有远方

  秀湖公园云庄茶楼如诗如画  蔡律摄 

  秀湖公园云庄茶楼绿色植被  蔡律摄

  秀湖公园云庄茶楼绿色蒲苇  蔡律摄

  秀湖公园云庄茶楼绿色蒲苇  蔡律摄

  秀湖公园云庄茶简介  蔡律摄

  在秀湖公园内,滨水湖畔,打造一个高雅的茶庄,凸显茶庄的文化艺术品位和自然天趣,云庄就是一幅风景画,给茶客文化的芬芳。在云庄状元号、翰林号茶船上近距离看秀湖公园音乐喷泉,诗情画意,别有一番情趣。

  秀湖云庄三角梅  蔡律摄

  蒲苇把云庄点缀绿意  蔡律摄

  秀湖公园云庄猪笼草  蔡律摄

  云庄茶楼小木船  蔡律摄

  云庄绿色睡莲蒲苇  蔡律摄

  秀湖公园优雅的“云庄”茶楼。璧山区秀湖公园内水街音乐喷泉附近有一个茶庄叫“云庄”,外表不起眼,书卷雕塑“问茶”,一把水壶雕塑,一副对联“临一池湖水揽风来风往,登半壁青山看云起云飞”,告诉人们这是茶楼,步入茶楼,别有洞天,移步换景,令人心旷神怡,这是重庆市少有的高雅茶庄!小桥下锦鲤听到脚步声,以为游客给他们“喂食”集中前来,张开嘴巴,发出响声。云庄植物丰富,三角梅、美人蕉、睡莲、桂花、猪笼草、红豆杉、蒲苇、在翰林号、状元号小船茶船上观看音乐喷泉,晴天雨景,雨打芭蕉,如诗如画,“试看秀湖有山有水有故事,且来云庄有诗有景有远方。” 睡莲满湖,淡泊闲适,去云庄冲泡一款珍藏的好茶,看茶叶经受沸水的冲洗,感受茶味人生,苦中尝甘,听小城故事,看秀美绿城。

  绿植丰富的云庄茶楼  蔡律摄

  绿植丰富的云庄茶楼  蔡律摄

  绿色云庄茶楼  蔡律摄

  秀湖公园云庄晴天水秀  蔡律摄

  绿色生态秀湖公园喷泉  蔡律摄

  云庄茶楼小戏台对联“临一池湖水揽风来风往,登半壁青山看云起云飞。” 蔡律摄

  “临一池湖水揽风来风往,登半壁青山看云起云飞”, 云庄是璧山区第一家集茶道、香道、花道、琴道与一体的茶庄。 云庄就在璧山秀湖公园水街的廊桥旁,茶楼延申秀湖公园水域中间,植被丰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闹中取静,秀湖美景更能一览无遗,尽收眼底。去年3月,国宝级箜篌大师鲁璐曾来到云庄,为璧山市民现场演奏了一曲春江花月夜,箜篌的天籁之音让人陶醉。风起秀湖水,月照云庄夜。“秀湖月·云庄夜”中秋联谊活动今年9月14日晚在秀湖公园云庄举行,夜色朦胧,波光粼粼,霓虹闪烁,水中灯光丽影亦真亦幻,美的醉人。此时,清澈优雅的琵琶声和古筝声响起,应时应景的器乐合奏《春江花月夜》在迷人的月色回响,小舞台上,嫦娥与两名宫女以轻快的宫廷长袖乐舞登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在云庄团圆之夜尽情展现…… 

  蔡律  2019年9月25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