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企业综合税率只有5%左右,税收优惠政策为您解析

侯国雄 原创 | 2019-11-15 09:25 | 收藏 | 投票
一般企业的综合税率我们来算一下大概的:增值税算6%吧;企业所得税25%;分红个税20%,综合下来税率在30%左右,甚至有的公司还远远不止这个税率。那么如何把企业的综合税率控制在5%左右?我们可以用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来进行合理的减税降费。


税收优惠政策
我国近几年出具的税收优惠政策有很多种,增值税三降档;双软行业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双软销售部分的增值税即征即返;小微企业所得税三降档;小微企业增值税减免政策;另外还有地方性政策——核定征收。核定征收是目前企业最想用的一种方式,但是由于很多地方已经取消了核定征收,目前能核定的地方都是地方园区,核定企业的个人所得税,按照行业利润率的10%来进行纳税。


例如500万的利润,正常纳税的话是25%企业所得税加20%分红个税,应纳税额大概将近200万。若我们以地方园区一家小规模个人独资企业来计算的话,那应缴纳的税额是这样的
增值税:500万/1.03*3%=14.6万(小规模增值税3%)
附加税:14.6万*6%=0.87万(小规模附加税减半征收)
个人经营所得税:500万*10%*35%-65500=11万(核定利润率10%套五级累进制)
总纳税额为14.6万+0.87万+11万=26.47万,综合税率5.2%左右,合理解决了企业所得税、分红个税的税负压力,另外如果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的话,那么综合税率只有2.2%,也相对的解决了企业增值税的部分税收压力。


注册流程
1、提供法人身份信息、公司名字进行网上核名
2、核名通过、工商出执照、收取注册费用
3、申请电子税务局、刻四章
4、开户、税务报道、核税种
5、递交资料出核定征收鉴定表、购买税控盘
6、企业正常经营
注(TEL:134):以上办理流程无需法人亲自到场(0162),一站式服务,针对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分红个税(6771)以及高管个税等一系列税收的筹划,详情关注《税收胖胖》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

 
个人简介
专注企业的税收筹划方式以及税收优惠政策
每日关注 更多
侯国雄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