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检方起诉总理内塔尼亚胡:受贿26万美元面临10年监禁

刘植荣 转载自 外媒 | 2019-11-22 09:21 | 收藏 | 投票

 以检方起诉总理内塔尼亚胡:受贿26万美元面临10年监禁

2019年11月21日,以色列检察总长指控该国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三起独立案件中,涉嫌受贿、欺诈和违反信托。以色列总统要求议员们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找出总理候选人人选。这是以色列在任总理首度遭到起诉,也是内塔尼亚胡漫长政治生涯至今最大危机。

以色列司法部星期四(21日)一份声明指出,检察总长曼德布里特已“决定起诉总理内塔尼亚胡,罪名有贿赂、诈欺以及违反信托”。这是以国在任总理首度遭到起诉,也是内塔尼亚胡漫长政治生涯至今最大危机。

据报道,内塔尼亚胡被指接受富商礼物,以及为了获得正面报导而给媒体好处。他涉嫌不当收受价值26万4000美元的礼品,并对以国最大报《新消息报》与新闻网站Walla施以恩惠,以谋求媒体说他好话。若收贿遭定罪,内塔尼亚胡最高恐面临10年徒刑;诈欺与背信最多则可判三年。

内塔尼亚胡否认上述指控,他说自己是左翼反对派和媒体“猎巫”的牺牲品。

内塔尼亚胡痛斥这些指控“不实”且“具有政治动机”,并表示所发生的事是企图对总理发动政变,而调查的目的在于把右翼势力从政府内部逐出。他还宣告将继续担任总理,就算未来将开庭受审,并承受强烈的政治压力。

据报道,在该国于4月和9月举行的两次大选中,内塔尼亚胡未能明显获胜。该国总统里夫林(Reuven Rivlin)总统给了他一次机会,让他尝试组建政府,但他组阁失败。

另一方面,由于中间派挑战者甘茨(Benny Gantz)也未能在9月大选后成功组阁。里夫林将指派国会负责推举一个候选人组成新政府,这项发展可能为该国一年内的第三次大选铺路。

据悉,里夫林星期四(21日)正式要求议员们在21天之内就总理候选人达成一致意见,以避免在一年内举行史无前例的第三次大选。

个人简介
刘植荣,独立学者,媒体评论员。 qq:327954416
每日关注 更多
刘植荣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