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文化底蕴鲜龙井火锅

蔡律 原创 | 2019-11-23 22:19 | 收藏 | 投票

  富有文化底蕴鲜龙井火锅 

  2002年在南山公路边开一个小火锅馆,八张桌子八个火锅起步,十七年专门做一件事,把重庆火锅文化发挥到极致,如今发展成占地200亩600张桌子的绿色生态火锅公园,园区内小桥流水,满池荷花,廊桥锤缕,璀璨灯光,宛如世外桃源,夏赏荷冬赏灯,灯会南山处重庆女企业家李春燕是值得尊敬的,她非常注重火锅的品质,只要品尝过鲜龙井火锅,相信回味绵长,印象深刻。今天在南山鲜龙井,发现两只孔雀在笼子里昂头挺胸来回转悠,吸引食客们观看,院内布置的灯光金色麦穗,又为火锅公园增添新的元素,游客们纷纷拍照,鲜龙井火锅的楼台亭阁、灯光置景富有文化气息,虽然进入冬季,鲜龙井依然鲜花盛开,如同春景。

  999张桌子的枇杷园火锅

  如果说鲜龙井火锅楼台亭阁、鲜花盛开,带有小资情调的苏杭风韵让食客们喜欢,紧挨着它上面的枇杷园火锅则以规模宏大、灯光璀璨则让顾客惊叹:这可能是中国最大的火锅城。依靠着山的坡度,依次而上,999张桌子的火锅城,可容纳数千人同时吃火锅。南山生态火锅一条街当地人称南山陆派火锅一条街。陆派火锅有两大特点,背靠南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在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生态环境中烫火锅,是其一绝;井水熬制、屠场直供是其另一绝。井水熬汤底,绿色而独特;井水豆芽,豆香浓郁;井水豆花,烫多久都不散;屠场直供的毛肚更保证其新鲜香脆。在红灯笼的映照下,看到食客都是满脸欢悦,心情大好。

  春天里鲜花丛中吃火锅,枇杷树下尝鲜果。我离开枇杷园停车场时,发现亭子里卖南山上的柑橘鲜果,如果说枇杷园火锅恢弘的夜景灯光让顾客惊喜,但我希望这里打造好生态景观大道,让食客更加赏心悦目,如果把火锅文化、品质进一步推到极致,形成美食文化产业链,那则是锦上添花。

  蔡律  2019年11月23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