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企业新生长的“甜蜜点”

刘孟轩 原创 | 2019-12-21 16:19 | 收藏 | 投票

 

        最惊喜的时刻是什么,对于实体企业而言?我们认为,应该是客户价值和诱人利润产生交集的“甜蜜点”!由此,我们要应基于人性,不断地试错找到用户的痛点,运用推理、实验和研究来验证这个命题,如果不能证实,那我们就再回过头来重新思考原命题,如此不断验证这些假设条件,并最终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解决方案”。

        在验证过程中,不仅要观察到表象,更重要的是要洞察清其本质。就如,踩油门、刹车,转方向盘只是车的表象,不是每个人都造车,必须知道汽车的工作原理,但是当你经营一份事业,必须像洞察汽车工作原理一样洞察其商业本质。具备这个关键基石后,也就有了真正吸引国内外投资者的“实力”和“前景”。当然,这就更有助于实体企业能寻求到更先进、更成熟、更多样化、更个性的投融资解决方案,尤其是外资关注和投资,这不仅得益于有利的国内政策支持,还有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持续发展和外资机构的国际天然优势。

        对于企业而言,这不仅解决了拘限于企业快速发展中的资金问题,而且也为跨入全球市场和践实“一带一路”开拓了新的通道和新的思路。

 
个人简介
特聘创业导师。拥抱新时代,畅享新经济。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将全力以赴地助推企业这架“大飞机”,不仅要真正地“飞起来”,而且还要”飞得更稳”、“飞得更远”、“飞得更久”!!! ——拒绝平庸、拒接守旧,瞄…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