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工委考察团调研璧山区

蔡律 原创 | 2019-12-25 23:54 | 收藏 | 投票

  智工委考察团调研璧山区

  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带领区相关部门领导与智工委熊垓智秘书长一行座谈。蔡律摄

  夜深了,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与智工委熊垓智秘书长还在兴致勃勃沟通交流。蔡律摄

  2019年11月27日,由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简称“智工委”)秘书长熊垓智教授率领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项目投资建设调研考察团抵达重庆市璧山区行政一号楼,与中共璧山区委进行会谈。会议由蓝庆华书记主持。重庆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璧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办、璧山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璧山绿岛新区管委会、璧山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管委会、两山公司、绿岛公司等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智工委考察团有中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浙江英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海工程建设总局重庆有限公司、宝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成员单位。重庆市港澳顾问(英冠控股)俞则忠董事长、智工委副秘书长龚卫彬博士、蔡律教授参加本次座谈会。璧山区各产业板块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的产业发展情况。 

  璧山区委书记给智工委一行介绍璧山区情、规划及发展思路。蔡律摄

  “有山有水有田园,有诗有景有远方,来了就是璧山人。”蓝庆华书记对智工委对熊垓智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考察团介绍璧山的区位资源优势、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和创新禀赋,详细推介了璧山急需发展的智能制造产业、智慧交通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以及汽车体育、森林康养、都市农业等现代服务业。蓝庆华书记认真听取考察团成员的发言并展开互动式交流。熊垓智教授向蓝庆华书记和璧山区领导介绍了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情况,并针对璧山区现状提出了可供操作的建议,包括利用国家天基物联网与ETC融合创建智慧生活ETC示范区;引进法国勒芒汽车耐力赛打造璧山勒芒国际汽车运动小镇,引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汽车后服务产业,叠加“农业嘉年华”和“漫威国际”、“芒果TV”、构建“璧山慕尼黑国际啤酒音乐小镇”,创造西南夜经济全业态产业链。 

  中国智工委熊垓智秘书长介绍产业技术资源情况。蔡律摄

  智工委代表团一行与璧山区领导座谈。

  蓝庆华书记与智工委考察团成员合影

  特别是蓝庆华书记的儒雅和坦诚让考察团成员倍感亲切,拉近了与投资商的心理及情感距离。会议一直延续到凌晨才结束。

  智工委一行参观了璧山区城市规划馆。

  考察秀湖公园水街。蔡律摄

  按照蓝庆华书记的安排,28日上午,智工委考察团在璧山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管委会和璧山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陪同下,参观了璧山区城市规划馆,实地调研考察了秀湖水街及房车露营基地、汽车体育产业区、璧山国家高新区。

  蔡律  2019年11月27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