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永亮:多方共赢,超级产品战略下的3种盈利模式

艾永亮 原创 | 2019-12-28 07:06 | 收藏 | 投票

互联网时代,不少互联网企业涌现,逐渐取代传统企业,那么传统企业该如何进行逆袭呢?


一、反直觉

 

这是超级产品战略中的一个方法,顾名思义,是企业通过逆向思维对传统企业的商业模式进行重新构造与改变,学习互联网思维,让产品具有超级产品力,实现超级增长,让用户自主地传播你的产品,才能迎来超级盈利,最终成为一款超级产品。

 

而在这里反直觉又分为两种模式:

 

从“买方收费”到“卖方收费”

 

从“卖方收费”到“买方收费”


让超级产品成为主要收入源。


二、从买方到卖方

 

在传统零售企业中,主要采用低价买进,高价卖出的方式来进行盈利,而从几年前开始,越来越多的大卖场开始采取低价或平价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进行消费,随后又向卖方收取促销费进行盈利。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呢?而那些供应商为什么还愿意接受呢?

 

其实可以从两个定价方法来看待这个问题,毕竟用户在不了解产品的情况下,价格是用户对产品最直接的印象。

 

第一张定价方法是以成本来定价,换句话说,一件产品的成本是多少钱,以此为基准按照库存周转率来进行定价。

 

这种方式就是传统企业定价的常规操作,尤其是在求大于供的情况下尤为管用,但随着消费水平的升级,不少企业加入到行业竞争中,逐渐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企业竞争激烈,作为供应商的议价权利持续降低。

 

当然这不仅仅是供应链上的问题,另一方面还是企业对供应商加大收费力度而让供应商不再信任该企业,导致企业逐渐没落。

 

在打造超级产品的过程中,企业、供应商、用户、能够达到互利互惠也是十分关键的一方面,让在这价值链中的参与方都有所收益时,企业价值链才能更好地持续下去。

 

基于大数据和物联网,不少卖方能够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帮助供应商优化供应链,帮助供应商降低成本,同时发展企业的增长,让企业的收益更高。


三、从卖方到买方

 

这时企业又将收费重心放到了用户身上,并向其提供服务,以服务为切入点,企业管理者的身份从管理者转向为用户需求洞察师,通过洞察用户需求而创新出能够解决用户需求的产品,其目的就是为了提高用户粘性,最终让用户重复消费来进行盈利


四、超级产品

 

在互联网时代中从企业生产什么,用户就用什么,转化到用户需要什么,企业就生产什么的关系转化,在这样的背景下,超级产品战略实现了多方共赢的目标

 

例如,买方收费到卖方收费的模式,表面上供应商的权益受到了损失,但实际上都是为了降低它的成本,而获得更多的利润。


超级产品战略是对传统企业原有供应链进行改造,在现有产品和市场的趋势下,提高产品效率与质量,重新搭建企业的整体架构。


更多精彩文章,请搜索关注“艾老思”号

个人简介
艾永亮0123产品创新理论创立者与实践家 中国第一位职业互联网转型咨询顾问 中国首家互联网转型咨询公司——TII咨询董事长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