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vs上海经济

迟竹强 原创 | 2020-10-12 18:36 | 收藏 | 投票

 深圳提出建立创业板的时候,中央就以停止主板上市的条件来交换,理由是:深圳已经威胁到上海的发展,深圳不能把所有的资源都拿走,中央下一个重点发展的区域是长三角...深圳为了可以拿到更有发展潜力的市场--创业板市场,忍痛答应停掉主板市场新股上市,并以此为代价希望中央可以答应批准创业板。殊不知上海帮就利用这样一次机会,领到深圳的主板市场不再领导中国股市,而且创业板也一拖再拖。终于在市场一再强烈表示不满的时候,才以现在的中小企业板块来敷衍市场,与原先的创业板有着天地至差!要知道一国要发展民营经济,就必须积极拓展证券融资市场,可是为了上海的发展,中央却牺牲了我国民营经济最好的发展时期,现在WTO大门已经打开,强大的外资不断涌入,当国人看到我们弱小的民营企业抵挡不住浩浩荡荡的洋军时,才想到开中小企业坂。中国的事情就是这样。上海人是不是已经忘了当初是如何对深圳的经济发展恐惧,但是是如何呼吁“全国人民不要忘记上海,不要忘记上海曾经为中国建设做过贡献”等等论调。上海人现在是不是觉得现在不是上海需要全国,而是全国需要上海。放开眼量吧,当新的一轮经济整合到来时,粤港、深港一体化的不断推进时,不知上海人是不是又要呼吁新的上海重要论了。还有上海人不是还曾经不知天高地厚的喊过:20年后,上海完全可以代替香港的经济地位!天啊!就像一直老鼠叫嚷着,有一天要一拳击倒狮子一样!可笑的无知!你知道香港人怎么看待这句话吗?“话是挺有骨气,但是我们香港只会和东京、纽约、新加坡、伦敦比较,上海和我们不是一个档次、一个数量级的经济体。”上海人多干点实事吧,别没事就到中央跑,什么时候可以真正的叫板香港的时候,才不枉全国人民对你厚望!什么时候有一批真正市场经济历练出来的世界级企业的时候,才叫嚣吧!谚语说得好“只有二流的演员才注重容貌,一流的演员更关心表演的内涵和艺术"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