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座谈会情况

范跃东 原创 | 2020-11-12 17:23 | 收藏 | 投票

武冈座谈会情况

时间:20201111下午3:40-5:00

地点:武冈市晏田乡青山亭村

人员:邵阳市统计局4人:舒振朝、范跃东、徐寒鸥、岳骁健;武冈市晏田乡青山亭村8人:村支书王,村主任廖,妇女主任等。

内容:

一、情况:

武冈市晏田乡青山亭村贫困户70户,237人。党员58名,平均年龄50多岁,一半在家一半在外打工。

 扶贫工作,从2014年开始,历时7年,比抗战8年少1年。现在全面脱贫,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质量高,远远超过全国全省水平,国家标准4000元,武冈标准5000元,本村8500元,人均年收入超万元的有30多户,个别户超过2万元。

1、 住房保障。没有CD级危房(C级危房是加固维修的,D级危房是重新建设的)

2、 异地搬迁。原来出行不便并且房子质量差的,集中安置16户,分散安置2户。

3、 医疗保障。本村所有人加入医保,其中贫困户只要交50%医疗保险费。

4、 教育扶贫。每个学生享受。

5、 产业扶贫。小额信贷:种养业,以奖代扶,每户1000元;生猪养殖1950人,每人300元。温氏养鸡529人,每人200元。就业交通补助:省外400元一人,邵阳市外200元,武冈市外100元。村集体:2018年邵阳市拨付20万元,未见成效:2019年种植中药材,没有结果;扶贫车间未搞好。

6、 低保兜底。一类340元每人每月,二类210元每人每月,三类180元每人每月。残疾人有专门补贴。

二、问题:

1、不懂规划。

2、基础设施差。尽管近7年投资390万元,其中近3年投资150万元,修建了1000机耕道,1000多米水渠,6口标准山塘,修建了村部会议室。但是,4000多米道路,有待硬化。农网改造,尽管增加了一个变压器,但是有些只一根光丝,灯不亮,用电极不安全。水管年久失修,水质差,每周都停水。

3、环境差。烂房子没有拆除,不整洁不美观。亮化工程,路灯不亮、摄像头少,老百姓觉得晚上不安全。

4、妇女儿童保护不够。没有留守儿童之家。留守儿童之家需要重新修房子,国家补助1万元太少,力度不够。男人在外打工,妇女在家太苦。

5、没有产业,没有村办企业。没有工业没有商业。全乡没有一家限额以上企业。

6、精神文明建设任重道远。农家书屋没有利用,打牌的人多,红白喜事没有改革,对学习好的人没有奖励。

三、建议:

1、政府派专业人士,来村里搞好规划设计

2、因地制宜,振兴产业。把村里能人请回来。缺水,不能种植大棚蔬菜。都是石头山,只能种玉米,很难种水稻。

3、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对村里考上一中二中的高中学生、考上大学二本一本的学生,要进行奖励。

4、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基础设施。尤其是供电问题。

5、扶贫工作连续性。邵阳市统计局帮扶3年多了,有感情了,请继续。

 

范跃东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1962年10月出生,1983年7月湖南大学毕业,经济学士。2005统计师,2017高级统计师。1992副科,1998正科,2003社会科长,2018能源科长,2021四级调研员。工作30多年,有20多年是年度优秀岗位,三年立功。《统计原理》等课程教学,…
每日关注 更多
范跃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