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被特朗普踢到了共和党人脚下

韩和元 原创 | 2020-11-28 20:27 | 收藏 | 投票
       摘要:特朗普的支持者,更进一步向共和党籍全体议员和官员喊话:“任何不表态支持特朗普‘阻止窃的共和党人,我们将保证你们绝对不会再当选”。这可能令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其他地方的共和党籍议员及各级官员,为之不寒而栗当个人利益与党派利益、国家利益出现严重冲突时,当如何选择?这于那些共和党籍议员和各级官员而言,确实两难!!!


作者:政经天一楼主韩和元


1120日,美国乔治亚选务官员证实,经过重新计票对该州所有选票重新手动计票后,结果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12670票、0.2%差距赢过川普,认证拜登在乔治亚州胜出。这让共和党籍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大为不满事实上特朗普总统一直在推特上,将这些“并不配合”他的共和党人,称之为“名义的共和党人”。作为呼应和强化,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更是在网络上指控,乔治亚共和党籍州长坎普(Brian Kemp及该共和党籍州务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是民主党的秘密卧底特工。


正如犹他州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所指出的那样,特朗普总统未能就选举欺诈做出合理的解释缺乏足以让人信服的证据这丝毫不妨碍特朗普总统的猛烈炮灰他通过推特,痛批共和党官员拒绝支持他的选举舞弊说而这无疑极大的煽动了那些目前正处于宗教般狂热的他的支持者的情绪。


据网上流传的影像视频显示,一群乔治亚州的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在州长官邸前抗议。群情激愤的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威胁,誓言要将州长坎普赶下台这条于推特脸书为人所广为分享的视频显示,一名抗议者对着麦克风,直指坎普和罗姆尼是共和党的叛徒他们意图共谋特朗普连任失败这位抗议者保证要让这二位“共和党的叛徒”付出代价,离开他们目前所占据的办公室。这名特朗普的支持者,更进一步向共和党籍全体议员和官员喊话:任何不表态支持特朗普阻止窃的共和党人,我们将保证你们绝对不会再当选”。另一名示威者则高喊:我们是新共和党!


上述一抗议活动,得到了《新闻周刊》(Newsweek1121报道的证实:于当日的同一场示威活动中,有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更是威胁,要解散共和党,并抵制将决定谁控制参议院的决选——目前美国参议院100席中,民主党拿到了48席,共和党拿到了50席。但尚有两席未有结果,都在治亚州这也就意味着,只要民主党能在乔治亚州的参议员复选中,拿下这2席,那么在参议院就足以与共和党平分秋色。再加民主党籍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作为当然的参议院议长的那一关键票也就意味着民主党,将事实上主导了参议院。失去白宫、失去了众议院的主导权,最后连参议院的控制权也要旁落民主党,这于共和党而言,是不可接受的。对于正谋求连任的共和党的相应候选人而言,更是无法接受的。


正是基于此,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的警告,无疑对谋求连任的乔治亚州参议员帕度(David Perdue)和罗芙勒(Kelly Loeffler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顺利连任,他们极力讨好特朗普总统,及他的那些态度强硬的铁杆支持者,因为他们需要这些力量的支持。作为具体表态,这二位候选人,附和了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要求州务卿拉芬斯伯格下台的呼声。


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在乔治亚州的所为,可能令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其他地方的共和党籍议员及各级官员,为之不寒而栗此刻,他们不得不对包括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群体到底有多大,这些人的狂热程度到底有多强烈,他们会否真的脱离共和党而重新组党,他们会否出于报复心,真将自己给选下台等问题予以评估。


显然,现在的球,已然被特朗普总统及其支持者,“巧妙”的踢到了共和党人脚下了。特朗普总统及其支持者的这种民粹把戏,让共和党人陷入两难——是罔顾程序正义,保自己位置、保党呢?还是秉持公义,以国家利益为重,坚持原则,而让党为之内斗乃至分裂让自己为此而被报复性选下台呢?


当然,于欧国家的政客而言,其政党意识不强烈,政党只是他们实现自己政治目的的工具而已,譬如彭博社的老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就曾先是以共和党人身份竞选纽约市长,后投身民主党来参选总统。就目前而言,对于些共和党籍的议员和各级官员而言,他们真正关的应该是他们切身利益——如果学乔治亚州的坎普拉芬斯伯格据实认证了选举结果学犹他州的罗姆尼,公开反对特朗普。特朗普的支持者,会不会真自己投下马呢?


当个人利益与党派利益、国家利益出现严重冲突时,当如何选择?这于那些共和党籍议员和各级官员而言,确实两难!!!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韩和元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