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应了解中长期三个人力资源基本国情

胡占华 原创 | 2020-11-30 15:20 | 收藏 | 投票

 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应了解中长期三个人力资源基本国情

胡占华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全国各地都在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远景目标。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前,就有法国经济权威机构判断未来世界经济发展,把美国大选、英国脱欧、中国十四五规划作为观察重点。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中国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并基本实现现代化和中等发达国家,中产阶层群体从四亿人扩大多八亿人。创新型国家前列,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到峰值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晶振新优势明显增强。平安中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基本年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了解中长期三个人力资源基本国情

第一、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中国直面人口老龄化和人口负增长基本国情不会改变。

第二、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中国接受高等j教育职业教育毕业生人力资源总量超过日本并一步一步接近美国基本国情不会改变。

     第三、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即便城市化率超过70%,与农业农村农民相关人口比美国人口总量还多基本国情不会改变。正是这部分人口守住十四亿人口饭碗和守住自己的饭碗。

中华传统文化就是每年春节各地举办祈福活动,有庙会的地方祈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平安幸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伴随文化自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并且伴随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新媒体时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不是孤立存在。

从农业农村农民庄稼把式到农业专家到享誉世界的大科学家袁隆平,从土地所有权、承包权、流转经营权都是土地价值链组成部分。从守着一亩三分地到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现代化农场以及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了解中长期三个人力资源基本国情是有必要的。

 

个人简介
警察经历、职业经理人经历、高校讲师经历、党校教师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