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原标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当前我国重要的发展理念,也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体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关系,解释了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道理,指明了经济和环境可以共同发展的新途径。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我国牢牢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保护生态环境,走文明生产发展的道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表明,对人的生存和发展来说,金山银山固然重要,但绿水青山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内容,是用金钱买不来的,甚至是无法恢复的。实际上,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自然价值和增值自然资本,就是保护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和后劲。

要想实现保护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双丰收”,就必须创新绿色技术,实行绿色低碳发展。以矿产资源为例,要做到合理开采和运用,高效利用资源。鼓励传统企业转型为节能环保为主的企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牢把握人与自然关系的观点,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实践证明,生态环境保护的成败,归根到底取决于经济发展方式,只有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才能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财富。所以,作为党政部门应该加以监督和制度约束;作为企业应该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为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推动节能环保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多元化生态价值,助力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个人简介
费宏伟同志是在陕西洛南县旅游业突破性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杰出创业代表,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为官场名利所惑,不为黄金业、矿产业的丰厚利润所动,从秦岭生态资源保护、农民脱贫致富、农村经济发展的长远利益出发,四处…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