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旅游小镇新奇有趣的赛事活动

李庆雷 原创 | 2020-12-22 10:44 | 收藏 | 投票

 

英国旅游小镇新奇有趣的体验性赛事活动

节事活动是放大当地文化的窗口,通过节事活动可以达到突出主题、丰富内涵、吸引眼球、促进文化交流、提升品牌影响力的目的。随着节事活动越来越多,节事主题提炼、活动内容创新、衍生产品开发、市场运作方式成为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李庆雷、王双全在《旅游创意策划:原理方法案例》一书中从《90个英国小镇的前世今生》总结介绍了英国小镇五项成本低、门槛低但新奇有趣的赛事活动,对文旅创意人和策划师具有参考价值。

砸椰子比赛。这项比赛通常在乡村户外游乐会这样的日子举行,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末。在柱子上放上一排椰子,参赛者用木球投向椰子,如果砸中就可以将椰子据为己有,或接受其他奖励。

滚奶酪比赛。最初是由布罗克沃思(Brockworth)的村民想出来的,每到春季公共假目就会在格洛斯特附近的库伯山(Cooper'sHil)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追着4公斤重的圆形格洛斯特双料硬干酪(DoubleGloucester)滚下山坡,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人赢得奶酪。比赛中往往会有不少人受伤。

甩啤酒布比赛。根据迈克尔·本廷(Michael bentine)作品中的情节创制的赛事,最早开始于1965年的利兹(Leeds),现在每年都会在不同的乡村酒吧举行。一组队员围成一圈跳舞,另一组的一名队员进入圈中,并试图用浸透了啤酒的布把对方队员弄湿。

肉汁摔跤比赛。开始于2007年,是在兰开夏郡(Lancashire)的斯坦科斯代兹(Stacksteads)举办的食品节活动之一。参赛者进入一个充满黏稠棕色液体(不明液体,并非真的肉汁)的池子,努力将对方摔倒。

 

个人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发展与管理,近年来关注旅游文化创意研究。
每日关注 更多
李庆雷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