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配置方式效率效益与分配制度

胡占华 原创 | 2021-10-20 13:48 | 收藏 | 投票

 资源配置方式效率效益与分配制度

胡占华

         关注国内外经济发展动态的人每当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奖之际和年度政府工作报告,资源配置方式效率效益与分配制度都是绕不过的政策层面、机制体制层面、学术层面问题,而这些问题经济社会层面成为老百姓关注议论热点问题往往又不仅仅以上述形态出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之后,十四五期间以及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远景目标实施第一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做出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主要议题,又恰逢实施第二个百年目标之时之始,马克思主义诞生背景是第一次工业革命,如今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新媒体时代,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外商投资法》实施一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刚要》(2021-2035)。预期并期待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之前十九大确定的社会主要矛盾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不会改变。

正是基于这样经济发展基础和机制体制,中国确实已经积累了一大批不同学派专家学者特别是各学派经济领域专家学者,本人才疏学浅,没有外国商学院读书学习经历,二十年前天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之际,正是中国积极准备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我与硕士学位论文当中根据当时国内外专家学者分析论述文章对当时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基于与挑战做了简述展望,如今二十年过去了,我的学术代表作胡占华《文化经济学》撰写完成了,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著作权有了,由于长期关注国内外经济发展动态,我就与周边人说,如果有中国经济学家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最有可能自来价值中国网。

亦有周边人问我,你如何安排退休阶段生活养老阶段生活呢?做好健康管理,全国各地旅游世界各地旅游。

个人简介
警察经历、职业经理人经历、高校讲师经历、党校教师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