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路十八梯交通亟待优化

蔡律 原创 | 2021-10-30 00:51 | 收藏 | 投票

 

  中兴路十八梯交通亟待优化

  重庆十八梯1000㎡的沉浸式铜艺空间值得一看!铜屋呈现出明清徽派建筑的古雅,屋宇飞檐翘角,层叠有序,两侧山水铜雕,古色古香。屋内外一砖一瓦、一桌一椅,皆为铜所制。山城柔情与黄铜庄严融为一体重庆朱炳仁·铜继杭州江南铜屋、绍兴朱府台门、无锡运河铜屋后,全国第四家铜屋。朱炳仁·铜承袭始建于清同治末年的朱府铜艺,五代传承,距今已有146年历史。铜雕工艺美术大师、艺术家,国家级非遗铜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朱炳仁,受“以铜立业,以书立世”的家训影响,朱炳仁师从父亲,第四代即为朱炳仁,第五代朱军岷,朱炳仁和父亲朱德源一起创立“朱炳仁·铜”品牌,“铜雕父子”切磋铜艺,创立熔铜艺术,开创了“熔现实主义”新流派,朱炳仁一直倡导“藏铜于民,拯救铜文化”的理念,认为铜不应该淡出人们的生活,而应回归老百姓的生活中去。朱炳仁诗、书、画、印、铜综合才艺,在国内外享有很高评价。

  重庆铜屋铜光闪烁,古朴华贵,提升重庆十八梯文化艺术品味。走进铜屋,精美绝伦,活灵活现,独具山河气吞之势,令人叹为观止。金碧辉煌之间,让游客和收藏鉴赏家观摩铜建筑的个性特点、文化,铜书画、铜壁画、熔铜艺术、铜建筑艺术、佛教文化焕发出奇光异彩,令观众目不暇接。一件件铜雕艺术品反映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及其子朱军岷集五代人的艺术精华,大师作品,铸造镌刻,倾其所能,澄清心虑,规天矩地、铁魂铜魄,画栋雕梁,以铜为精华将中国传统造型艺术中的绘画、雕塑、建筑、书法、交融和合,方圆穷金石之丽、纤粗尽凝脂之密,堪称一代宗师。

  连接重庆中兴路十八梯、山城巷的交通步道,借鉴湛江海湾大桥中澳友谊花园风景区模式,让渝中区复杂路段变成赏心悦目的绿色生态枢纽。西边一条高架单向桥道从重庆长江大桥过来,东边从解放西路一路分流到中兴路较场口,一条到石板坡长江大桥,北边有10路公交线路在附近停靠,人流、车流复杂,随着十八梯、山城巷逐渐成为网红打卡地,“一核两滨七街十巷”城市空间格局的形成,中兴路十八梯、山城巷成为交通枢纽,虽有地下通道,但存在安全隐患,重庆市渝中区旅游业商会牟奇国建议,根据人车分流的原则,南北向、东西向设计架空车道,桥下打造成生态人行步道,借鉴湛江海湾大桥桥下中澳友谊花园风景区模式,让这一复杂路段变成赏心悦目的绿色生态枢纽。

  中兴路立交路网亟待优化。狭窄的中兴路熊猫古玩文化金街有10路公交线路,人流、车流复杂,优化中兴路、十八梯、山城步道高架路通道,增加流线型架空车道,让景区连成一体,让桥下空间变成人行便道,用工匠精神、视觉艺术、生态绿植打造桥下立体公园,真正让游客从你的全世界走过”。

  蔡律  2021年10月29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