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山庄健康喝水的48条科普

蔡律 原创 | 2021-11-16 13:36 | 收藏 | 投票

  荷包蛋山庄健康喝水的48条科普

  11月13日,在丰都县龙孔镇凤凰村荷包蛋山庄,参访凤凰嘴村山泉水制作流程,这里海拔300米左右,荷包蛋天然矿泉水取自丰都县龙孔镇凤凰咀山上,160多米深层地下水,经人工凿开水井从泉眼涌出,具有流动性,富含钾、钙、锶、镁、偏硅酸等宝贵矿物质,系天然弱碱性水,这里何加义打的五口井。可能是对水的知识非常敏感,何加义先生在路边制作广告牌,对“身体需要水的48个理由”进行科普,乡村振兴需要文化知识振兴,这是荷包蛋山庄的一种尝试。

  身体里的水分大部分都被储存在细胞里面。我们身体的60%都是水。水也能保护我们身体里的器官的健康。我们的大脑里70%都是水,我们的肺部90%也是水。水分在我们的身体里起着意想不到的作用。我们身体里的水可以运输养分,把食物带给细胞,给细胞提供能量。这些为细胞运输食物的管道就是血管,食物就在血液中。细胞里的各种化学反应需要水。不管是大脑里的细胞、肾脏里的细胞,还是身体其他部分的细胞,当它们吃东西或者运动的时候,都需要化学反应提供能量。当细胞和其他细胞交流沟通的时候,也是通过化学反应发生的。所以水是细胞必须依赖的东西。

  一般来说人每天需要喝1000-1200cc的水. 大多数人认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喝太多水也会给身体带来麻烦。 一个人水喝得太多,却极容易使体内电解质失去平衡(钠、钾离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维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研究发现,一般而言,人体每天从尿液、流汗或皮肤蒸发等流失的水分,大约是1800-2000cc,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补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获得,而应该把食物里的水分一并算进去,这才是正确的保健方法。 其实,我们每天吃的各种食物内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鸡蛋、鱼类中也有大约75%的水分。

  粗略估计,我们吃一餐饭,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汤里摄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摄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们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开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够。 但是,我们也应该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须视每个人所处环境(温度、湿度)、运动量、身体健康情况及食物摄取量等而定,没有一个确定的标准值。专家认为,喝水的总原则是:一天不能少于500cc,但也不要超过3000cc。像痛风、肾结石患者等需要多补充水分的人,应遵照医师的建议来进行。

  口渴时人体已经处于缺水状态,至少损失了2%左右的水分,身体内部的正常运行也已经受到了影响。这时饮水,不仅错过了最佳的补水时间,而且还容易一次性饮水过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胃液消化功能。

  一般成年人日常饮水要保证每天控制在1500—2000毫升,原则上是少量多次饮用,一次200毫升最适宜。尤其夜间睡眠时,人体泌汗和呼吸会带走体内一部分水分,早上起床时即使没有口渴的感觉,身体却同样会出现血液粘稠的情况。因此早起一杯水很重要,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循环血容量。

  如今正值寒冬时节,天气严寒,正值流行病高发期,因此多喝水成为了日常头等大事。下面《饮用水世界》就来带大家看一下身体需要水的理由吧:

  1、假如没有水,任何生命都不可能存在。

  2、身体出现局部缺水,首先会抑制身体的某些功能,并最终使之彻底消失。

  3、水是能量的主要来源,它是身体的“流动资金”。

  4、水在身体所有细胞内部产生电力和磁力,它提供了生存所需的能量。

  5、水是细胞结构的建筑黏合剂。

  6、水可以防止基因遭到破坏,并使基因修复机制更加有效;不正常的基因结构将会导致相反的结果。

  7、水可以大幅度提高骨髓免疫系统的效率,而免疫系统及其功能都是在骨髓中形成和巩固的。水也可以提高身体防癌的效率。

  8、水是所有食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溶剂。

  9、水可以使食物产生更大的能量,有助于食物分解成细分的颗粒,促使它们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这也是不含水分的食物没有任何能量价值的原因。

  10、水可以提高身体吸收食物核心物质的效率。

  11、水可以运输身体内所有物质。

  12、在血液、红细胞和肺部收集氧气的过程中,水可以提高效率。

  13、当水到达一个细胞时,它可以为细胞输送氧气,并把细胞产生的废气交由肺处理。

  14、水可以清除身体各部分产生的有毒废物,并把它们交由肝和肾处理。

  15、水是关节空隙的主要润滑剂,它有助于防止关节炎和肾部疼痛。

  16、水可以使椎间盘称为“防震气垫”。

  17、水是最好的倾泻剂,可以防止便秘的产生。

  18、水有助于减少心脏病和中风发生的几率。

  19、水可以预防心脏和大脑的血管阻塞。

  20、水对身体的冷却(排汗)系统和加热(产生电能)系统至关重要。

  21、水为大脑行使正常功能(尤其是大脑的思考功能),提供活力和电量。

  22、水是提高所有神经传递素(包括血液中的血清素)生产效率的关键物质。

  23、水是大脑产生所有荷尔蒙(包括褪黑激素)的必需物质。

  24、水有助于预防注意力缺乏症。

  25、水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扩大注意力的范围。

  26、和所有饮料相比,水是最好的饮料,而没有任何副作用。

  27、水有助于减少压力、焦虑和抑郁。

  28、水可以改善并恢复正常的睡眠习惯。

  29、水有助于减少疲劳,为我们提供能量,使我们更加富有朝气。

  30、水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光滑,并可延缓衰老。

  31、水可以使眼睛更有神采。

  32、水有助于防止青光眼。

  33、水可以使骨髓的透血机制恢复正常,并有助于防止白血病和淋巴瘤。

  34、水可以大幅度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以对抗感染和癌细胞的产生。

  35、水可以稀释血液,防止血液凝固。

  36、水可以减少经期前的疼痛以及潮热。

  37、水合心跳机能可以产生稀释物和水流,防止血管形成废弃物沉积现象。

  38、在脱水过程中,身体不会存储任何剩余水分,这也是你必须每天及时饮水的原因 。

  39、脱水会减少性荷尔蒙的产生,这是性无能以及性冷淡的主要原因之一。

  40、饮水可以将干渴感和饥饿感划分开来。

  41、水是减肥最好的手段之一。按时喝水,不用刻意节食就可以减轻体重。因为有时你感到饥饿时,其实只是渴望喝水,喝水可以防止多食。

  42、脱水会造成有毒物质在关节、肾脏、肝、大脑、皮肤以及各个组织空隙中沉积,水可以清理这些沉积物。

  43、水可以减少怀孕期间的晨吐现象。

  44、水可以使大脑和身体的功能协调一致,提高我们识别以及发现目标的能力。

  45、水有助于防止随着年龄增大出现的记忆老化现象,有助于减少老年痴呆症、多发性硬化症、帕金森综合症。

  46、水可以逆转瘾症——包括对咖啡因、酒精及某些毒品上瘾。

  ——巴特曼医学博士《水是最好的药》

  47、对于孩童,充足的饮水可以预防多动症,集中注意力,提高效率。

  48、对于成年人,充足的饮水能够减轻压力,预防焦虑和抑郁,保障睡眠质量。

  研究表明,每天喝5杯水的女性比喝少于2杯水的,患癌机率降低45%;男性每天喝4杯水比喝少于1杯水的,患癌机率降低32%。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