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个人价值链

丁秋龙 原创 | 2021-11-23 15:06 | 收藏 | 投票
现代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个人价值链
 
 
无论是经济学还是管理学,永远绕不开一位大神——亚当斯密。几百年过去了,他的影响仍然深远,他的头衔有很多,比如经济学鼻祖、经济学之父、历史上十大最伟大的经济学家等,和英国女王一起作为面值20英镑的封面,经管入门第一天拜的祖师爷就是他了,他见证了英国的辉煌并成就了自己辉煌的人生,生在最好的时代就要顺势而为,经以济世,管以理国。“看不见的手”,很好很受欢迎,但还是解决不了商品卖不出去了,市场失灵,大量经济危机了…… 现代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个人价值链:
……剩余价值1+剩余价值2……
 
 
亚当・斯密,著名的经济学家,在经济学研究中取得重大成就,甚至被西方国家的学者们称为“现代经济学之父”。为什么大家会称亚当・斯密为“现代经济学之父”呢?
 
 
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一是因为亚当・斯密的理论与之前的重商主义理论相比有了本质上的进步;二是因为亚当・斯密提出了具有影响时代发展的理论,如分工理论、货币理论等;三是亚当・斯密创作了《国富论》,而此书也成为现在经济学的中流砥柱。对于亚当・斯密被称为“现代经济学之父”的原因众说纷纭,但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创作了《国富论》。在亚当・斯密之前的时代,一直都盛行重商主义,人们盲目的追求经济效益,已经严重的剥夺了人权,这就导致了很多矛盾和危机的产生。
(……腐烂价值1+腐烂价值2……)
亚当・斯密则独具慧眼,他通过对多种经济现象的深入研究,发现经济发展对人们生活、社会稳定、国家发展三者都有重大影响。他在《国富论》中提出了很多具有代表性的理论主张,而他的主张则与之前的主张截然相反,他的主张可以在保证经济效益的同时,又不会影响社会和谐,这也是为什么亚当・斯密能被大家称为现代经济学之父的重要原因。可以说亚当・斯密成功的运用经济学原理推动了时代的发展和进步,更为现代经济学领域的研究奠定了重要基础。
(……剩余价值1+剩余价值2……)
 
亚当・斯密的作品有哪些?
 
亚当・斯密是经济学的主要创立者,曾担任过逻辑学教授和道德哲学教授的职务,也曾负责过学校行政事务。亚当・斯密的作品有很多,都获得较高的评价,不仅被称作“现代经济学之父”,还被称为“自由企业的守护神”。1764年《道德情操论》出版,这是亚当・斯密的第一部作品,该作品一经出版就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同时也获得了极高的评价。1768年亚当・斯密的第二部作品《国民财富的性质和原因的研究》开始起稿,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国富论》。而该作品的影响力更是远远超过亚当・斯密第一部作品《道德情操论》的影响,不仅在英国本土,甚至在欧美大陆也掀起了一阵狂潮,自此亚当・斯密便被世人称为“现代经济学之父”以及“自由企业的守护神”。
 
(……剩余价值1+剩余价值2……)
 
 
《国富论》在经济学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地位,有着极大的影响力。亚当・斯密对经济学有很高的认知,他反对高关税的限制,积极推行自由贸易和平等的概念。而亚当・斯密的学生李嘉图与马尔萨等人又对他的作品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亚当・斯密的经济学体系大纲上进行了修正和补充,同时添加了新方法和新概念,被世人称为“经典经济学体系”,甚至于马克思等人的经济学说也被称为他的继续。
(……剩余价值1+剩余价值2……)
 

 

个人简介
丁秋龙,经济学者,用三十年时间创立《负价值理论》,《负价值理论》创始人,不同以往任何经济学理论。当负价值等于零时,四十多年经济增长,没有经济危机;当负价值越来越大时,创造“世界经济史上经济增长奇迹了”。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