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不能相信塔利班的社会学价值链

丁秋龙 原创 | 2021-12-13 12:56 | 收藏 | 投票
果然不能相信塔利班的社会学价值链
          
阿塔目前的所作所为表明,塔利班正在逐渐对上一次执政时所制定的严格规定进行恢复。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阿塔的行事作风依旧能够看出其对女性抱有偏见,对阿富汗儿童和妇女权益的侵害。难道是不能相信塔利班?没想到才刚建立新政权没多久,阿富汗就不对劲了。果然不能相信塔利班的社会学价值链:
……腐烂价值1+腐烂价值2……
 
自塔利班成立阿富汗新政权后,一场“移风易俗”热潮席卷阿富汗全国。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在阿富汗国内,只要是让赫尔曼德省的理发师为其修剪胡须,都将以所谓“违反伊斯兰教法”而受到相应惩罚。
(……腐烂价值1+腐烂价值2……)
 
 
 
 
阿塔不让阿富汗男子剃胡子?
 
近日,据一名来自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理发师透露,目前不少赫尔曼德省的理发师都收到了类似的通知。此外,其还表示,目前这些理发师的一举一动都被塔利班武装人员紧盯,其目的就是为了看他们有没有剃胡子,甚至还对他们发出明确命令,不准其替他人修剪胡须。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非常“敬业”的塔利班武装人士“钓鱼执法”,充当顾客,乔装打扮来到理发店,为的就是看看理发师是否有遵守这一规定。此外,还有一名理发师表示,自己在前些日子曾接到了阿塔相关人士的电话,其目的就是为了警告他们,不准刮或修剪任何人的胡子,让其停止对美式风格的追求。
另外,据相关媒体报道,阿塔还在赫尔曼斯张贴了一份通知,该通知要求理发师的业务需要遵守伊斯兰教教法,不得抱怨,必须听从。对此,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则表示,目前还未收到阿塔的通知及命令。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阿塔已经将目光盯准了理发师,所以阿富汗境内的理发师都已经作出决定,不再给阿富汗人民剃胡子。
 
 
 
塔利班这是想反悔
 
值得一提的是,在1996年-2001年期间,塔利班也曾执政过阿富汗政权。在当时,塔利班不仅要让阿富汗国内的男子留下胡子,还以强硬的态度, 禁止他们对发型有过多的追求。而在塔利班第一次执政倒台之后,不仅刮胡子在阿富汗境内流行起来,很多阿富汗男子还为了追求时尚,去理发店剪了一个时尚的发型。
如今,塔利班再次归来,让不少理发师觉得自己离失业不远了。在这些理发师看来,未来时尚沙龙及理发师极有可能会被阿塔“禁止营生”。对此,有不少媒体指出,阿塔政府的所作所为,与其此前所承诺的“温和、包容的政府”形式截然不同。
(……腐烂价值1+腐烂价值2……)
 
 
 
 
个人简介
丁秋龙,经济学者,用三十年时间创立《负价值理论》,《负价值理论》创始人,不同以往任何经济学理论。当负价值等于零时,四十多年经济增长,没有经济危机;当负价值越来越大时,创造“世界经济史上经济增长奇迹了”。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