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增值税恢复到3%对总部经济招商企业有什么影响

陶建波 原创 | 2021-12-22 16:34 | 收藏 | 投票

 2022年增值税恢复到3%对总部经济招商企业有什么影响

税筹问题千千万,《懂税帝》为你找答案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1%的税率还有几天的时间可以享受,明年就会恢复到3%,至少现在看情况是这样的。那对企业日常经营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肯定是税率肯定是高了,当然也是相对的,因为可以抵扣的也多了,对于有的企业来说税率高,有的企业税率反而低了。而增值税税率高低也变相影响到所得税的税费,因为成本的增加或者减少是有影响的,但也是增值税税负压力大,所得税就少了,增值税税负压力减小那么所得税就会增加。

说白了就是增值税的增加对大多数企业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是,对于总部经济招商的企业来说必定增加,所得税税率不变,增值税和附加都会增加,增值税增加2个点,附加多0.12个点。相当于增加了2.12%的税率,当然对于可以抵扣的企业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很多都会选择不抵扣。这就导致了虽然我们还是能节税,但是成本增加了,但也是没办法的事,能无风险节税才能持续经营,持续盈利。

节税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关注《懂税帝》了解或咨询

个人简介
政府招商,帮企业入驻园区
每日关注 更多
陶建波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