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抱怨税负压力重,那是因为没有做这些工作

陶建波 原创 | 2021-12-23 16:38 | 收藏 | 投票

  还在抱怨税负压力重,那是因为没有做这些工作

税筹问题千千万,《懂税帝》为你找答案

很多公司都在抱怨为什么自己的公司税负压力这么重,和同行业的聊起来税负率也是高于其他公司。关键自己成本也不缺失,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会比同行业的税负率高,其实还是因为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自己没有去争取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导致企业的税负率比同行业的高出不少。

企业可以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像国家层面的“西部大开发”所得税减免政策,“高新技术集成电路”所得税减免政策等等。或者一些税收洼地的总部经济招商政策,我们可以享受到的税收奖励政策,税收奖励为增值税和所得税奖励政策。主要是为了奖励企业给当地带来了财政收入,拉动了当地的GDP。奖励所缴纳增值税和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的30%70%,纳税越多,奖励就越高,增值税地方留存占50%,所得税地方留存占40%,当月纳税,次月就能得到奖励。使得企业有更多的现金流发展,而给当地纳更多的税,得到更多的奖励,良性循环,共同发展。

除了税收奖励还有所得税全免政策,意思就是不需要缴纳所得税,在这里所得税全免就是一点都不需要缴纳所得税,并不是地方留存全免,当然时间只是前面五年。

节税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更多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各个税收洼地介绍,请关注《懂税帝》~~

个人简介
政府招商,帮企业入驻园区
每日关注 更多
陶建波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