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一大民营企业经济学价值链

丁秋龙 原创 | 2021-12-24 20:21 | 收藏 | 投票
四川第一大民营企业经济学价值链
 
四川经济真的让人担心,排名第一的居然是生产猪饲料的企业。放眼全国,除了华为没有第二家真正的高科技企业,基本都是靠中国庞大人口红利发财的公司,和美帝竞争真的吃力。四川第一大民营企业经济学价值链:
……最大价值1+最大价值2……
 
四川第一大民营企业:新希望集团,营业收入达到2180.80亿元。与此同时,它还是最赚钱的民营企业。去年实现净利润100.79亿元,比排在身后的通威集团(58.84亿元)、剑南春集团(36.17亿元)总和还要多。在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新希望集团首次入围,排在第390位,四川由此实现了“零的突破”。
 
 
 
有趣的是,这两家企业的创始人,在饲料行业可谓大名鼎鼎。通威创始人刘汉元,拿着父亲卖猪换来的500块钱开始创业,独创渠道金属网箱式流水养鱼技术。赚到第一桶金后,便把目光投向上游的鱼饲料,逐渐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进入21世纪,刘汉元开始第二次创业,投身光伏产业,首创“渔光一体”发展模式。如今,通威的光伏业务收入已超过传统农牧业务,形成高纯晶硅年产能8万吨、太阳能电池年产能35GW,双双位居全球第一。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刘氏四兄弟和平分家,刘永好成立了南方希望公司,继续深耕饲料行业。经过20多年发展,新希望已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饲料生产企业,去年各类饲料产品总销量首次突破2000万吨,同比增长28%至2392万吨。立足农牧行业基础上,刘永好也开始多元化发展,形成农牧食品、乳品快消、智慧城乡等相关产业。01年的时候他曾问鼎中国首富,尽管此后未能再次登顶,但却始终“霸占”着四川首富宝座,这一坐就是20年。根据《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刘永好家族身家达到1250亿元。刘汉元、管亚梅夫妇以1200亿元财富紧随其后。
(……最大价值1+最大价值2……)
 
个人简介
丁秋龙,经济学者,用三十年时间创立《负价值理论》,《负价值理论》创始人,不同以往任何经济学理论。当负价值等于零时,四十多年经济增长,没有经济危机;当负价值越来越大时,创造“世界经济史上经济增长奇迹了”。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