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企业缺少进项,增值税压力大,不妨试试这样做

陶建波 原创 | 2021-12-29 16:44 | 收藏 | 投票

 2022年企业缺少进项,增值税压力大,不妨试试这样做

我们都知道营改增后,企业的税负压力感觉并没有降低,反而越来越重。尤其是缺少进项的企业,增值税的税负压力非常大。企业要解决自身的税负压力问题,可以考虑一些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政策。

我们要明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不是偷税漏税,比如我们大家都知道的“西部大开发”政策,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不可能涉及到偷税漏税嘛。这里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政策是有限公司税收奖励政策,奖励增值税和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的30%70%(增值税地方留存50%,所得税地方留存40%),具体比例可以咨询《懂税帝》。

比如我们企业这个月缴纳增值税100w,所得税也是100w,那么次月可以得到的奖励最大为增值税35w,所得税28w。算下来有63w的奖励,奖励不需要缴纳增值税,直接以营业外收入入账,可以当做企业现金流。很多企业现金流吃紧的可以考虑享受地方政府税收优惠政策,不但可以节税,还能有充足的现金流,如果在西开名录的行业还能同时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

税收洼地是因为地方政府出台了税收优惠政策,是地方政府为了招商引资出台的。只要在当地依法纳税的企业,就可以享受到优惠政策。奖励扶持力度大,才能促使企业到园区入驻,进而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无需实体办公,只需在园区成立公司就可以。园区提供实际注册地址、实际办公场所、办公用品。为了方便企业入驻,《懂税帝》提供一站式服务,全程不需要法人股东出面就可以办理。

 

节税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税筹问题千千万,《懂 税 帝》为你找答案

 

个人简介
政府招商,帮企业入驻园区
每日关注 更多
陶建波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