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震荡整固,医药股延续弱势格局

邢星 原创 | 2022-12-15 11:43 | 收藏 | 投票
继昨日三大指数震荡整理之后,今天早盘,沪深两市继续维持弱势修整格局,多空双方在半年线附近继续展开争夺,成交量维持温和状态,截止中午收盘,两市累计不足5000亿。
 
可以看出,市场做多的热情在大消费中慢慢抬升。上午汽车、酿酒、文教休闲等继续表现,说明资金给足了力量。餐饮住宿方面,上午虽有调整,但总体来说,预期依然存在,
理论上,在疫情影响当中,这一块是一个被动区域,但现在放开了,该类板块可能刺激就更大了。也就是说,年底整个经济的发展趋势,更多还是围绕在大消费驱动当中,我们也注意到政策的口径,对于2035年消费和投资将要再上一个大的台阶。坚定不移的实施就是扩大内需的战略。在未来的远景当中,更多的表现是在消费刺激中产生一些方向。
 
现在股指在3200点附近上下波动,这种夯实还是很有必要。基于市场做多的热情,还不是特别的突出,我们注意到大盘可能在短时间内要考验20日均线。另外,隔夜美股出现了一个小幅的下跌,而且从盘中来看,无论是从美股还是欧洲,几大主要指数都表现向下。尽管美联储预期的加息已经形成了50个基点,可以看出市场对于加息50基点还未得到充分的情绪释放,相反走得更加谨慎。
 
因此,A股今天的盘口表现比较低调,即便下午出现反弹,理论上幅度也不会太高,因为上方半年线的位置中,会产生一个盘口制约作用,和另外一个3200点整数大关也将会对于大盘带来压制,包括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所以综合来看,短时间股指有可能继续向下寻底,当然空间理论上不会太大。
 
另外对于大医药板块来看,昨日出现了一个全线的下跌,而且跌幅相对较大,今天继续走弱。这个板块在当前的市场情形中还将会有反复性,所以大家理论上应该还要注重盘口的变化。当然医师专家对于提前储存药物可能还不是特别建议,能阳则阳,囤特效药,专家认为还是不可取,所以大家理性对待当前的疫情影响。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