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经天下

卢向辉 原创 | 2007-11-24 15:00 | 投票
标签: 周易 算命 易经 风水 八卦  五行 

看到《易经天下》,您首先会想到什么?《周易》?《易经》?风水?算命?迷信?没错,您想对了。除了这些还能有什么?不过,我这里不讲算命,也不讲迷信,我所要说的是一种可以包罗万象的高深科学。高深到至今为止没有人能够清楚解释的科学,也可以说是一种化生的方法论。我为什么要说这个?难道我能清楚的解释它不成?我并不是想说怎么解释,因为我没有那个本事。我只是想更好的应用它,并且能让它被更多的人所应用。
    我从6年前开始涉足易经类的东西,也看了不少书。刚开始也正如很多人所说的那样,《易经》的确是很高深的东西,一般情况下很难看得懂。我看了不少这些方面的书籍,都没有将其中的很多东西联系起来,更不要说应用了,哪怕是不正确的应用。
    一直到三年前碰上我的师父,我才真正明白为什么我看易经类的书籍看不懂,看不明白。因为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因为写书的人就没有打算让人能够看得懂,看得明白。为什么呢?因为易经讲述的是变化以及化生的道理。如果让普通人都看懂了,大家可以想想,那古代的那些皇帝的江山会稳固么?所以,中国有历史的历代以来,《易经》类的书都被列为宫廷禁书,属于帝王玄学,民间是禁止传播的。
    所以易经在民间的真正流传就只能靠口授代代相传。
    说到这里,有很多人肯定想说我的师父是谁?他有什么本事?他是河南周口人,传说伏羲先天八卦的发源地,他19岁学习易经出师,师随自己舅父。现为佛教皈依弟子,出师后就在全国各地游走,用自己所学为世人度化劫难,并且至今都不忘对易经的继续钻研,致力于对易经能够为广大的人民所能够运用的研究。目前由于年势稍高而定居福建省福州市,在当地也是非常有名气。
    自从得到他的指点后我才对易经有了一些真正意义上的了解,也为了致力于对易经在生活中应用,才开辟《易经天下》这个专栏,想用易经的所学解释和运化更多的事情,还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如果有些意见不方便公开可发电邮至luxianghui@126.com,随时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正在读取...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