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死去的先知,也尊重活着的先知

金玉成 原创 | 2007-12-24 16:14 | 投票
标签: 纪念 耶稣 受难 圣诞 先知 

 

                                        -----《耶稣受难记》观后感:

公元2007年圣诞节前夕,无意间在新浪网上看到了梅尔吉布森导演的影片《耶稣受难记》 ,我是流着泪看完这部影片的,尽管我以前脑海中曾经想象过耶稣受难的情景。

 

影片中的那一幕幕啊,仿佛把人们带回到公元之初那永世铭记的历史。让2000年后的人们能够亲眼看看人类曾经犯下的深重罪孽!

 

诵读《圣经》,能够感受到耶稣的伟大;聆听讲道也能感受到耶稣的神奇。看过《耶稣受难记》,则更加深刻地感知了耶稣基督的智慧、教诲、预言和受难,也更加具体地感知人类曾有过的愚昧、疯狂、残酷以及犯下的深重罪孽。在那忍无可忍的十字架上,面对法利赛人的残忍,没有听到耶稣害怕和求饶的声音,没有听到耶稣责怪和诅咒法利赛人的话语,听到的却是他对耶和华上帝的坚定呼求:“父啊!赦免他们吧!”

 

看过影片,脑海中情不自禁产生了一个又一个认识,记录下来,作为对耶稣基督的纪念。

 

* 人类尊重死去的先知,却常常不尊重活着的先知。

 

*当年的犹太法利赛人口口声声尊重先知,却不尊重活着的先知耶稣。

 

* 当年的犹太法利赛人把先知耶酥看成是狂妄之徒,他们气愤至极,所以要钉耶稣到十字架,却要求释放十恶不赦的强盗和杀人犯巴拉巴。

 

* 当年的犹太法利赛人作为传统宗教的信徒,是狂热的、残忍的、狭隘的、崇尚强权的,所以才不尊重出身卑微且没有显著强权的耶稣,不相信耶稣的话,更不相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祭司们不是嘲讽耶稣说:你从十字架上自己下来,我们就信你。

 

* 当年犯下深重罪孽的犹太法利赛人,不是没有信仰,不是没有宗教,不是没有祭司,不是没有大祭司。回顾人类历史,犯下罪孽的岂止是犹太法利赛人啊!有信仰的人类为了捍卫自己的信仰,有时也会犯下深重的罪孽!

 

* 越是有权威和地位的人,越容易犯大错,因为他们往往不尊重尚未成名活着的先知。

 

* 只要人类还将继续存在下去,就会有各行各业的先知出现,人类究竟要怎样面对死去的先知与活着的先知,历史影片《耶稣受难记》应该可以给我们启迪。

 

* 尊重死去的先知,也尊重活着的先知,也许这样我们人类就能大大进步了!

正在读取...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