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纪念弟弟被歹徒抢劫杀害五周年

冯亚琴 原创 | 2008-12-18 23:19 | 投票

    海伦市属于绥化市管辖的一个县级市,是我的家乡,它位于黑龙江省中部,距省会哈尔滨市225千米。全市面积667平方公里,人口80万,其中城市人口13万。它东部隔克音河与绥棱县为界,西部隔通肯河与青冈、明水、拜泉县相望,北部与北安市接壤,南部与绥化市、望奎县为邻。

    绥化,是中国买官卖官的发源地,原市委书记马德被人们称谓“卖官鬻爵第一人。马德自上任以后,大肆买官卖官,绥化市下辖十个县市,一半以上县处级以上干部都卷入马德案,其腐败后遗症至今祸害百姓。

    我和弟弟都出生在东北黑土地这块既美丽又腐败丛生的地方。1968年的2月,弟弟冯伟来到人间,他是我们姐弟三人中最小的一个,也是我们家人最爱的一个。他聪明、善良、孝顺、忠诚、重情义!他给过无数的人带来过欢乐……他有着数不尽的好,父母视他为掌上明珠。

    弟弟自幼聪明懂事,和我们“一起读书,一起玩耍”,“手足情深”自不必说。
   
    冯伟参加工作以后,一直在海伦市金属回收公司上班,由于他积极努力上进,被任命为科长,后来因单位不景气破产下岗。他自从下岗以后,买了以辆松花江微型面包车跑出租,生活过的充实而完美。

    然而,祸从天降,2003年12月3日17时30分,弟弟吃完晚饭、准时出车,谁知这次拉的是预谋抢劫的三名歹徒,当车辆行驶在同心乡一砖厂附近,歹徒实施暴力抢劫出租车,此时大约在20时左右,弟弟在毫无思想准备的状态下,匆忙应战,因歹徒有备而来,且手持凶器,弟弟空手夺白刃、奋力反抗,由于歹徒人多势众,又凶狠残暴,弟弟身体被砍杀19刀,头部多处受到重创、胸部、腹部、背部刀刀致命,处处深达骨、深达肌层,其状惨不忍睹!多处刀伤达要害部位,双手夺刀时导致手指、手掌、手臂均被刀割烂,露出白骨,最终因寡不敌众惨遭杀害,年仅36岁。

    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无辜的被凶手夺去。弟弟带着对残暴凶狠歹徒的愤恨,带着对亲人和朋友眷恋、带着对这世界的无限憧憬而遗憾的离开了美好的人世!他走得那样的匆忙!来不及见他深爱着的母亲和幼小的儿子,一句话也没有留下,默默的、凄惨的倒在了抢劫团伙的屠刀下!弟弟走了!  永远的 走了!            

    

    当大姐的我此时还远在西安出差,当听到弟弟遇害的消息,我怎么都不相信,然而,弟弟此时此刻却不在人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当即准备做飞机返回,西安朋友帮忙联系飞往哈尔滨的飞机票,可惜当天已经没票。我心急如焚,一下子就病倒了,待身体恢复后赶到家里时已经是弟弟遇害后的第八天了!当我看到面目全非的弟弟,顿时放声痛哭,面对弟弟满身伤痕累累的尸体,我的泪水止不住的哗哗流淌着......
 
    我一边拉着母亲,一边抱着侄子。在此前,家人没有将弟弟遇害的事告诉刚刚九岁的侄子,幼小的侄子看到来人都不高兴、也说话,有的还偷偷的在哭,聪明的他已经猜到是他爸爸有事了。亲朋好友们有意将他和奶奶分开,生怕他去追问奶奶。他开始问人们,但都没人敢将此噩耗告诉他,就编故事说:“你爸爸出车时摔坏了,在医院,你大姑在照顾他”安慰着他,他半信半疑看着大人们,想去问问奶奶,大人告诉他:“奶奶头痛睡着了,不要打扰奶奶”。他感到大人们都怪怪的,就去逼问大他几岁的小表哥赵亮,被逼无奈之下,赵亮说:你爸爸出事了,好、好、好像不能活了......聪明的侄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边哭边说:“你们都骗我、咱们家又像我爷爷去世时那样了”。

    为了不让母亲睹儿伤心,也为了让弟弟尽快的入土为安,我这个不懂法、且愚蠢透顶的大姐,在海伦公安局不叫家属录像尸体检验过程情况下、竟相信公安局办案人不会灭绝人性的违法办案,就擅自做主、将弟弟的尸体于被害后的十天火化!由于我的不懂法,造成海伦公安局刑侦局长高祥友和检察院刑事检察长康有志在弟弟这起案件中狼狈为奸的改同案犯吕长海的抢劫杀人罪名,最后又将罪犯吕长海违规取保!将吕长海参与抢劫杀害冯伟的罪行给摘的一干二净,这么严重的渎职毁証、包庇杀人凶手执法犯法的事竟出自于在海伦执掌生杀大权的刑侦局长和刑事检察长!
   
    弟弟遇害后,由于办案人员严重渎职枉法,我开始逐级控告,漫长的五年控告充满艰辛!每当夜深人静之时,想到弟弟死的不瞑目,泪水禁不住流满脸庞,脑海中时常浮现出弟弟嬉笑的身影,生前最后一次见面,是他开车停在我门前的路旁,他在车上看着我在忙碌着,我也没有出去见他,依然的在忙着......谁知那竟是我姐弟见到的最后一面!

    弟弟生前的一幕幕,此时此刻全部涌进我的脑海......我当初悔不该出差。

    我父亲病逝于2003年的6月,时隔半年不到,弟弟就遭到歹徒的抢劫杀害,这对我年迈的老母亲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无法用语言形容,半年之内母亲失去两位最亲的人,同时也失去了经济来源,由中等生活水平一下子变成了特困户,年迈多病的母亲带着幼小的孙子过着凄楚的生活。

    苦命的母亲由于儿子无辜被害、同案凶手逍遥法外,且没得到任何赔偿,还要为冤死的儿子上访控告。五年来,我和母亲、妹妹三人从海伦、绥化、哈尔滨、北京经历了数不尽清的往返申诉控告路。

    2008年4月24这天,东北地区降下最后一场春雪,母亲由于无钱买鞋,穿一双单的硬塑底鞋下楼,一不小心滑倒在楼梯将跨骨摔成骨折,医生用钢板固定,手术费、住院费花了一万多,至今行走困难。每想到这一切,都是凶手造成的凄惨现状,我更加痛恨罪犯,希望早一天将他们全部缉拿归案,避免罪犯在祸害其他家庭。让人痛心不已的是,此案10多次督办,都被报假,相关重要证据被隐匿毁灭,我对那些渎职毁証的办案人成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感到十分痛心和惋惜!未曾想,亲人被歹徒无辜杀害,我和家人还要承受号称“执法为民”的办案人枉法的迫害。                                                   

    常言说:“世上有悲也有欢、有离也有合,就像天上的月儿有隐也有现、有圆也有缺,不会十全十美”,可是,弟弟死的太冤,他死不瞑目!海伦公检办案人天良丧尽,对抢劫杀人歹徒蓄意包庇,对无辜含冤被杀害弟弟视为草芥,泯灭人性的办案人让弟弟死后再含冤!至今,参与抢劫杀害弟弟的凶手吕长海和郑海洋还未归案,渎职毁証的相关办案人还未依法查处!我感到对不起他。

    昨天是弟弟遇害五周年,我彻夜难眠,坐在电脑边,不由自主的写出心中的感想,我亲爱的弟弟,无论生与死,你将永远拥有家人不变的爱与思念!你永远活在我们大家心中!

正在读取...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