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联盟工作指导方针

崔士忠 原创 | 2008-12-28 18:02 | 投票
标签: 毛泽东思想 

邻里联盟工作指导方针
http://www.mcoa.cn 文章来源:崔士忠 发布时间:2008-12-28 17:49:57

邻里联盟工作指导方针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

   我们已经找到了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最佳路线图,是人类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捷径,是可以在未来100年左右的时间里(2121年),在局部、在中国顺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道路,即邻里联盟之路。

   邻里联盟之路,就是在现有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础上,通过发展红色文化产业和邻里联盟经济,推动中国逐步进入社会主义中级阶段;通过城乡邻里中心不断的建立共产主义社区,最终进入社会主义高级阶段,即共产主义社会。

    邻里联盟经济,是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完美结合的第三种经济运行和分配模式,是完全属于社会主义中级阶段性质的经济制度。

    邻里联盟经济实现和运作方式,是以增加城乡群众的经济收入和提高其幸福指数为切入点,在城市社区和乡镇农村,利用现代企业制度,分别建立工农群众互助合作的城乡邻里中心,通过高科技互联网和手机WAP网的应用,实现城乡工农群众在生产生活、经济贸易、思想文化等多方面的直接交流、互助互动、合作共赢,并根据城乡群众的实际生产生活需求,给广大的生产企业直接下订单,实现社会化的有计划的大生产。从而,把中国最广大的城乡工农群众组织起来,利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通过城乡互动、企民互助,达到城乡群众共同富裕、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的目标。

     我们的动力,来自于我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来自于我们对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的热爱,来自于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热爱,来自于我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感,来自于我们对自己无比珍贵的、只有一次的生命的珍惜,也来自于最广大工农群众共同富裕的迫切希望和强烈愿望。人的一生是需要有点追求的,虚度一生,是人的一生中最大的浪费和最愚蠢的选择。

    为了能使我们的目标能够顺利实现,我们需要分清以下是非观点,遵循以下工作原则。

    官僚和汉奸看了我们的观点和理念,一定会嗤之以鼻,不是说我们傻、蠢、幼稚、愚昧,就是说我们虚伪,别有用心,不可理喻,不可理解。但是,没有办法,这就是毛泽东思想教育的结果,这就是毛主席战士的本色。看不惯也没办法,其实,我们也理解不了他们为了金钱而出卖自己灵魂、尊严、国家和人民利益以及自己良心的可耻行径。

一、怎么看待“傻”和“精”?怎么看待“聪明”和“愚蠢”?

    立场不同,对精傻的看法也不同。

    有人说我们邻里联盟人傻、愚蠢,不一心一意挣钱,尽想些没用的东西,认为我们头脑简单,不懂得“幸福”,不会“生活”,只知道傻干,幼稚。

    我们傻不傻呢?我们不会坑蒙拐骗,我们不会投机取巧,我们不会打自己的小算盘,我们不算小账,要说这就是“傻”,我们就算“傻”。

    可是,我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集体,对中华民族,是费脑子的,一个心眼拼着干,要说这是傻,我们不答应。傻不傻,那看你算的什么账!

    “你这个人没头脑。”这得看是什么样的头脑。

     满脑子只一个“我”字,是一个个人主义的头脑。

     脑子里“群众利益”挂帅,就是共产主义头脑。

     人的立足点不同,算法不一样,想的不是一个理,怎么会互相理解?你说我们太傻,我们觉得我们有自己的聪明。

     毛主席说:“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一切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为什么活着,为谁活着,这是条总根儿,总根不一样,开不出一样的花。

     立场不同,看法不同,依我们看,私心眼的人最没见识,最愚蠢,一个人,只为自己就会有偏见,无私才有公道,才有真理。

    时代不同,精傻的标准不同

     以精傻论是非,作为衡量人的标准,这个“傻”是有阶级性的。农民工常对我们说:汉奸、资本家和贪官糊弄人,说穷人傻,所以该穷,富人精,所以该富。农民、农民工和普通市民被人看不起,说话不占地方,不呆也呆,不傻也傻。

    一个人只为帝国主义和贪官污吏卖力,那才是奴才、傻瓜。

    社会主义中级阶段,精傻的标准也要变。

    有的人,被资本主义洗了脑,身子坐在社会主义大车上,脑子里还是“我”当家,认为只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才能发展经济。你说“为人民服务”,他不信;你真为人民服务,他说你傻。

    其实,他是最傻的,他不知道:“天下为公,天下太平。天下营私,天下大乱。”他更不知道人的幸福、尊严和自豪是从无私奉献中得来。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公”字当头,“私”字退位,“小精人”越来越少,“大傻子”越来越多,我们的社会就变成“人不为公,天诛地灭”了,变得“私”字和“偷”字一样臭。

傻于集体,傻于人民,傻于社会主义。

    公而忘私的人,被那些损公肥私的人讽刺为傻子。

    “你说我‘傻’,我就‘傻’!”

     前后两个“傻”字,意义完全不同。

    “我傻于集体,傻于人民,傻于社会主义”,就是后面那个“傻”字。

    “宁当一辈子的大傻子,不当一天小精人。”我们要领导群众开展精傻的大讨论,批判“小精人”,表扬“大傻子”,“精”臭了,“傻”香了,人人争当革命的“傻子”。

     以后,有人评不上“傻子”急得要哭;有人听到叫他“小精人”,他觉得比骂他还厉害。

二、为什么我们把邻里联盟事业当作终身大事?

    眼要看到共产主义,心要装下整个世界。

    只有学习了毛泽东思想,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教育,了解了邻里联盟文化,我们才能知道:一个人活在世上,跟中国和中国人民是个什么关系,跟世界是个什么关系。把城乡群众组织起来,摆脱官僚、资本等中间环节的压迫和剥夺,实现城乡、民企的直接互动、紧密互助,为中国工农群众共同富裕、当家作主而奋斗,为推动中国进入社会主义中级阶段而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一生才是最光辉的一生,邻里联盟事业才是我们的终身大事。

    没有人民的大天下,就没有劳动人民的解放!现在有人好说:“打工吃饭,凭的是力气和智慧!”忘了挣的是谁的钱,吃的是谁的饭?社会主义江山不保,哪来的按劳分配原则?土地都流转到地主手里,企业和公司都是国外资本家所有,你有力气顶啥用?

    只要我们把我们的人生和邻里联盟的发展、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我们每个人都能有幸福,因为我们有自己的国家,我们有自己的组织,才能有我们的改革开放成果共享,才能有我们的共同富裕,才能有我们的当家作主。个人的事是必须要和国家的事联系在一起的。

    我们要往远处看,圈要往大里划,眼要看到共产主义,心要装下整个世界……

    大多数人的利益是大事,个人利益是小事……个人幸福是小事,全国人民的幸福是大事。我们要时刻铭记雷锋同志说的这句话:我活着就是为了让多数人活得更美好。这话对,让绝大多数人幸福了,我们自己也是最幸福的。

    眼光远大和鼠目寸光,结果是截然不同的。

    ……小局要服从大局,个人利益要服从集体利益,把黄金时代献给祖国比过早的缠在家庭、孩子身上意义大,因此,我们才把终身大事,从个人、婚姻、家庭移到邻里联盟上来。

三、为什么越挨批评我们干得越欢。

    我们要定期“洗澡”,定期组织群众对我们进行批评……有的人就纳闷了:有的人受了批评躺倒不干,你们邻里联盟人为什么能顶住风,压住浪,越挨批评干的越欢呢?你当时是怎么想的?我们是这样想的:挨批评不是批评的我,批评的是我身上的缺点、错误。

    整风开始,大家提了工作上的缺点,家里人埋怨我们费力不讨好,不干算啦。我们遇到问题要学习毛泽东思想。

    错误、缺点就像我们身上的疮,不治就要化脓,越烂越大。

    治的时候,疼,以后就好了。人不能不犯错误,知错认错,改正了就是好同志。我们要把日常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看作是小洗脸,整风运动就是大洗澡,澡洗过了,浑身轻快。

    我们有成绩、有优点,党和人民都看见了。党来整风,不是对我们为难,是爱护,是培养,是怕我们变坏了。党来整风,就像大人教育小孩,不护短。

    要在整风中挺得住,先要对整风有个正确认识,把正确态度,把成绩和缺点分开来,一分为二看自己,不能一好遮百丑,有了成绩,就不愿让人说“不是”。

    “众人是杆秤,斤两称分明”不要光信自己全对,听不得群众的批评。

    官僚和汉奸诬陷、伤害我们怎么办?他们狠的不是我们,他们要打击、消灭的也不是我们,是我坚持的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信仰的毛泽东思想。

   我们看清了他们的鬼把戏,他们打击的不是我们,是我们坚持的社会主义道路。他们想斗懵了我们,让我们赌气躺倒不干,我们不中他们的奸计。

    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他们反对我们,证明我们做对了。他们反对得越厉害,越证明我们对,我们就更坚决干下去。就像他们反对毛主席,更说明了毛主席的伟大。

    他们反对我们不顶用,他们反对我们,城乡工农群众支持我们!有党中央和人民群众给我们做主,怕什么?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只要我们按照我们的计划,发动群众,埋头苦干,他们也就无计可施了。

    小困难小考验,大困难大考验

    官僚、汉奸批评我们虚伪,批评我们异想天开,我们要多学毛主席著作,多想想过去的英雄。想想英雄刘胡兰在敌人铡刀面前英勇不屈,我们能在歪理前面吓倒?“烈火炼真金”,这是党和毛主席对我们的严重考验。平常里说得挺坚决,来到节骨眼上,看我们能不能顶住风浪,坚持真理,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把“我”字丢开,一想到考验,不怕“鬼”的愣劲就能上来。

我们一遇上风险,就要想到是对我们最好的考验。小困难是小考验,大困难是大考验。一次困难一次磨炼,越磨越快,越炼越纯。常走百里路,十里八里就不当回事了。“矿石越炼越精,混水越澄越清。”没有挫折,我们哪来的斗争经验呢?

    党和群众在从正面教育我们,阶级敌人在从反面教育我们,他们越跟我们作对,我们就要越坚强,就是他们把我们锻炼出来的。”

四、为什么我们为邻里联盟工作不觉得“赔本”?

    做一个真正的人,要先弄清哪是本?哪是家?

    过去,家里人好说:“邻里联盟挣钱少,不如各顾各自己开公司发财。”说我们是“赔本买卖”。

    其实,我们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我们自己要把自己当根葱,自己把自己当人看,党中央和胡锦涛主席一次次重视我们普通群众当家作主的权利,我们自己要勇挑重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一份力量。城乡工农群众共同富裕就是我们最大的利润,人民幸福、祖国富强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我们邻里联盟每一个人,都以邻里中心这个集体为家,从来把合作社的事情比自己的事看得还重要,把“私”和“公”的位置调换了个过。换得好,我们就得把心放在“公”字上,不能把职务看成是特权,“一个人当领导,全家沾光”。干革命是不能讲赔本赚钱的,革命需要的时候,连生命也可以贡献。要不,白求恩到中国来牺牲了生命这笔帐怎么算?

    我们邻里联盟工作究竟为谁?

    有的说:“咳!在邻里联盟干发不了大财。”我们不同意这话,我们天天说为人民服务,是真的还是假的呢?为人民服务还讲什么发财呢?其实发大财的思想,说穿了,就是因为有资本主义的思想作怪。

    邻里联盟工作是自觉的,就是当年跟着毛主席干革命,不能有雇佣观点。邻里联盟不是做买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人说在邻里联盟没有自己开公司挣大钱,我们是这样想:干革命的人不在挣不挣大钱,不干革命的人挣多少钱也活的不好,也不幸福,也不崇高和伟大,也感不到自豪,革命不拿工资也一样干得好。过去老一辈革命者,流血牺牲,可谁为了工资干的?实现社会主义中级阶段,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最大的“发大财”。

    有人觉得冤屈,说:“不给邻里联盟干”。给谁干呢?给邻里联盟干的吗?邻里联盟给谁干的呢?我们不是自己一个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服务的,不是给哪个人干的,任何时候也不能赌气。

    干邻里联盟是否吃亏?

    有人说干邻里联盟吃亏,是否真吃亏?

    要是为邻里联盟工作不为国家想,不为人民幸福想,不为工农群众共同富裕想,光想自己多弄点,工作做不好,自己偷点懒,反正个人也多收不了。

    我们是为工农群众共同富裕、当家作主服务的,尤其是农村邻里中心,我们是为农民群众当家作主服务的,我们为自己着想,让贪官和汉奸剥夺农民,自己就沾光啦?!

    干邻里联盟不觉得赔本是最明白的帐,喊“赔本”、想发大财是最糊涂的账。

五、为什么群众不接受邻里联盟理念?为什么邻里中心的群众“事儿”多?

    干邻里联盟就不能怕失败,不能气馁。

    群众不接受邻里联盟理念,老觉得村里人落后,“事儿”多,自己难得想放弃,心想不干算了,干什么不吃碗饭。

    我们学习《矛盾论》,就可以知道,客观事物都是矛盾着的,矛盾是没完的,旧的矛盾解决了,新的矛盾又会出现。

    有了毛主席《矛盾论》的思想武装,以后遇上“事儿”,就往矛盾上想,想“工作就是斗争”,思想上没有怕“事儿”的包袱了,出了“事儿”不愁也不怕。

   矛盾不是怕掉的,是斗掉的。你想呀,常常是越怕出“事儿”越出“事儿”,敢于斗争就是胜利。“掉下树叶来怕砸着脑袋”,“走路怕踩死蚂蚁”,那样的人还能干革命?

与各种困难和挫折斗争惯了,斗争就会成为我们一种最大的精神愉快。一没“事儿”压住头,就闷得慌,没精打采,没意思。干起工作来,几天几夜不睡也不困。

    遇上“事儿”要豁上干

    官僚和汉奸让我们“认命”,“认倒霉”,那是迷信,是旧的处世哲学,不能听那一套。

危急的时候,越是豁上不干,“事儿”就越大,也就彻底完了;越是豁上干,“不怕死了还怕什么?”有一分力气拼一分力气,就能转危为安,至少也少损失。

    胆子大,泰山也不怕,胆子小,一块砖头也吓倒。“胆大漂洋过海,胆小寸步难行”,干革命就要有胆量,只能压住困难,不能叫困难吓住。

六、为什么我们团结人不怕“吃闭门羹”?

    没把工农群众团结好,是我们自己第一个不对

    农民工穷,我们不团结,第一是我们对他们照顾不够;第二,他们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是我们向他们学习不够,没有好好依靠他们。

    看到我们自己不对,感到很痛心,虚心检查自己,就有团结的诚意了。我们要时刻谨记:“团结他们,就是克服我们身上的缺点,改正我们身上的毛病,过去我们不对了,今后不能再不对。”

怕“吃闭门羹”放弃团结,自己爱面子也是不对。

    我们不能团结同志,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是我们能不能团结群众大多数的问题,是能否干好让群众共同富裕、当家作主的大事情。团结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能锻炼我们,我们要把团结当作“大山”,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就行了。

     多团结一个同志,邻里联盟就增加一分力量……我们为邻里联盟团结人,不怕“吃闭门羹”。

说话别人不听,是自己帮助人的方法不对头。

    有几次跟群众谈话,谈不成,就想,他们不明事理,看不起人,听不进别人的话去,不跟他们谈了。

     又一想:“求进步的人要多多检讨自己,不求进步的人常常埋怨别人。”我们应该首先检讨自己,我们说话,为什么群众不听?是我们的责任。不是他们不明白道理,是我们工作还没做到家,是我们没把道理说透,是我们的工作方法不对头。像搞试验一样,把团结人当成一项严肃的工作来做,失败一次就找一次教训,吃一次“碰”就检讨一次。

     从生活上关心他们,用阶级感情感动他们。先感情交融,再思想交流。等对方脑子不“崩簧”的时候,再思想见面,开展批评,他们就听得进去了,团结的愿望就实现了。

七、我们为什么带头实干?

    没有身教就很难言教。

    干邻里联盟要宣传教育,要做政治思想工作,每天要说很多话,人家听不听话?关键在于身体力行。人就是这样,说的不诚,听的就不信。那年东风渠开口子,天寒水冷,我们用嘴招呼,没人下水,我们带头跳下水去,大家也随着下去了。

    做领导工作,实干省很多劲,也最有效,实干是最省力的领导。“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带头干。”

    没有实干就很难实现真正的领导。

    去年抗旱打井,打不成,下井的人说:“咱这地皮不行,打不出井来。”我们领导自己下井了,挖成了。接着就干起来了,一连挖出好几眼井,抗旱当中起作用不小。

    当领导,自己不实际干,不接触实际,就没有真知,只能人家说啥是啥,这不是领导人,而是被领导。别看发号施令不少,实际是个传声筒。

    不敢闯,就很难得到经验

     一开始当干部,哪里来的经验,就靠一个“闯”字。“小卒子过河永远走直道。”有的人自己不干,专挑别人的毛病。这种人不知道:干,最多是几个指头的毛病,不干是十个指头的毛病,不干就是最大的错误。

     “一回生,两回熟,事不过三。”不学不懂,不干不会。你会我不会,距离就在“学”上,差距就在干上。

     邻里联盟要我们当改革开放的促进派,鼓励我们去闯,只要按照毛主席指的方向走,该闯就闯。在省里开会,省委领导同志嘱咐我们说:“要有这股闯劲,干革命就要闯”。我们要记住这话,多学学毛主席的《实践论》。今年生产坚决不当小脚女人,坚决把粮食产量搞上去,闯出一条高产的路子来。“天大的事由地大的人去干”,不迈大步闯,就老是不能大大改变面貌。

八、为什么我们不讲“人情”?

    要公对公,不要私对私

    旧说法:“人熟是一宝”、“人熟不讲理”。我们不能闹那一套。不能打着“公”的招牌利用职权,凭人情办事。必须按原则办事,按规定办事。不能把公事办成私事,我们做一切事情都要往公事上想,我们身上只有公,没有私--才算大公无私。

    有时候我们病了,有的同志对我们照顾的很好,我们要把它当成一种阶级感情,是对我们做政治工作,我们要感谢他,不一定在私人方面回敬他,在工作上努力,把工作做好,以工作成绩来报答他,不能“得人一牛,还人一马”,要公对公,不要私对私。

    看起来是对我们好,也可能是对我们不好。

    有人对你好,不一定就真好,得用阶级分析。比如,一个人给你送烧饼、送挂面,这是“好事”吧,实际是让你犯错误,是让你给他办事。我们要说:“你越给我送东西越不好办,要我不按政策办事,送个金山也不行。”

    “拿了人家的手短,吃了人家的嘴软”。在村里仗凭职权受人家的礼物,送来送去,就把你的革命立场送掉了,礼没有白送的,送礼的人想的是送一个,得十个,受礼的人是没有不上当的。阶级敌人惯爱来这一套,我们要加倍警惕。

    我们在听话的时候,心里要再有个底,好话、坏话,要看他的目的,好不能光看对我们好,要以对集体、对社会主义好为标准。

    不能用私人感情理解阶级感情

    父母病了,稍一好我们就去工作,有人会说我们对父母不孝。

    在我们工作中遇上困难时,汉奸和官僚就会趁机打击我们,心里多难过在父母面前没掉过泪,可是见了上级党委,眼泪簌簌地掉,有人对我们这种感情不理解。我们对他们也不理解,我们觉得爹亲娘亲不如党亲,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

    日常里,有的人就用私情来理解公情:

    比如说:“我这工作好啊!”什么好?是有名有利好,是清闲不累好,还是指的对革命贡献大好?我们看,什么工作也好,都是为革命而干,就看做好做不好。我们干一行爱一行,不是因为个人的兴趣,是因为它是革命工作。再比如:“你工作干得好,行行出状元”。干工作往好上干,是对革命贡献大,不是为当状元,立志不能立个人的名利志,发奋不能发个人的名利奋,要立革命的大志,发革命的大奋。

九、为什么我们一个心眼的突出政治?

    抓人抓思想最实际,抓虚不虚,光抓实际不实际。

   没有强调突出政治以前,我们也是习惯于抓实不抓虚,一研究工作就是积多少肥,打多少井、增多少产、植多少树,搞什么副业,不研究人的政治思想。参加省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大会,听解放军“红九连”的报告,人家解放军做什么工作先想到人,“办事先管人,管人先管心,管心先知心”,我们回来决心照着办以后,很有成效。

    什么事都是人干的,人是根本,人的思想是根本。

    如何做思想工作?如何个别谈话?

    个别谈话,不要光说人,也叫人家说自己,要有来有往,互相交心。提高了人家,也提高了自己,这有什么不好的呢?

    “话不投机半句多”,说话先挂钩,启发自觉,促使个人思想打架,内因起作用。“一笔画不成龙,一锨挖不成井”。什么病用什么药,急于求成反倒坏事。

     抓自己的学习,才能领导群众学习

     毛主席在《实践论》里教导,要虚心体察情况,这个“体”字,我的领会是反反正正的想。干部常想:“假如我是社员”。下级常想:“假如我是领导”。这样互相体察,上下左右的事就好办了。

    我们领导群众学习毛主席著作,首先自己抓紧学,一个是起带头作用,一个是体会如何带着阶级感情学,如何带着问题学,读了哪些话在思想上起作用大,然后再研究群众的学习情况。

    思想改造是看不到的,不虚心体察是发现不了的。自己抓紧跟“我”斗,才能想出教育别人跟“我”斗的点子。

 

正在读取...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