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们,请不要再继续忽悠了

迟竹强 原创 | 2006-11-16 16:05 | 收藏 | 投票

职业经理人们,请不要在继续忽悠下去了!

昨天晚上停电了。
以前有电时,没觉得有什么好处,但停电之后,才发现,电对我们的生活是多么重要。这不由得想起许多事情,我们往往对身边的东西习以为常,甚至是视而不见,我们是不是已经缺失了什么东西。

无聊之中,想起了前几天看的一篇文章,某食品企业在高薪聘请了职业经理人后,本以为能够把企业做大的,但是,没想到的是,职业经理人刚来的时候,长篇大论的讲了企业的规划根本就不适合公司的发展,而且,职业经理人来的主要目的想方设法的往自己兜里捞钱,吃回扣等,在职业经理人的带头作用下,职业经理人下属的营销团队也是如此,慢慢的一个好端端的企业被折腾的不成样子了,最后无奈之下,只有强行与职业经理终止合作,才幸免!然而职业经理人并没有满足,走的时候顺手牵羊的带走了一部分人与一些来路不明的资金。但是企业没有办法,也没有证据能够证明资金的不合法来源,只能由职业经理人自由离开,

再这里我要向职业经理人们说一句,各位职业经理人们,难道你们是真的穷的实在是没办法了吗?固然你和老板之间是一种赤裸裸的雇佣与被雇佣、掠夺与被掠夺的关系,但是你们也要讲一点自己的良知对不对!如果你们一直忽悠的话,相信很快就会在营销界里有损自己的声誉的,因为中国的营销圈子是非常小的并且是非常有趣的!做人要堂堂正正、踏踏实实、要讲究诚信原则、对企业要讲诚信、对个人、对朋友更要讲成信的,没有诚信何来你的发展与机会!不要只认准了钱,钱是好东西,但是你们也要扪心自问一下!你们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社会、对得起你们亲手带出来的下属吗?
你有几次抬头仰望遥远的星空?有几次主动打电话给你的亲人?你有几次主动去关心你的朋友?你是否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是否你已经拥有,就不再重视。
这不禁让我想起《小王子》中有一段话,小狐狸对小王子说,你要和我交朋友,别忘了,我是需要驯养的。那本书中透露出的纯情,至今想起,都让我感触颇多。要多交几个朋友,因为朋友多了,路好走!
你们知道自己错过了很多美好的东西,但是以后,应该会尽量珍惜自己身边的东西。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许多珍贵的东西,每个人都拥有使自己成功的条件,只是,很少有人去重视,去追求。
《钻石宝地》中的故事,也同样给我们同样的启示,有时搞不懂现代人到底追求的是什么,甚至都不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东西?我们是不是都在舍近求远,我不知道。
不过,在昨天停电的晚上,我想了一些东西,有以前美好的时光,也有对未来的憧憬。故有感而发
职业经理人们,你们需要珍惜拥有的每一天,活在当前,珍惜拥有的每一秒时光,不要辜负上天给我们厚爱,不要辜负大好的青春。
珍惜、爱、感恩,面对真正的自己,不要再自欺欺人,做最好的自己,充满快乐和激情。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