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你到底还能涨多久

迟竹强 原创 | 2006-12-10 15:01 | 收藏 | 投票

房价,你到底还能涨多久?

房子房价,是现在人们讨论最多也最敏感的话题,房价过高,买房难,是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大多数人买不起房,而房子也卖不出去

的确,现在房价太高了,一般老百姓怎么能承受得起呢?有人算了一下,以烟台为例,98年的时候,烟台房价才800-1000多元/平米,而到现在却涨到7000-8000,以烟台的实际经济增长力来讲,已经严重超出了市民所能承受的范围,究其原因,主要又以下几点:

一、              投资环境和居住环境的改善已日益被国内外人士与企业看中,很多企业投资建厂,很多外地人的定居,导致了房价的自然上涨,但是上涨幅度并没有以市场为准。

二、              许多北京、上海的大房地产商转战中小城市,炒作,把中小城市也炒到了过高的泡沫程度

三、              许多南方购房团的买房炒作,使房价居高不下

房价,你到底还能涨到什么程度?照这样下去,老百姓还怎么生活?政府的调控力度跑到哪里去了?不知道,也不清楚,或许政府可能是为了城市经济水平的提高,但是你们考虑到没有,这样下去的话,老百姓还怎么生活?房价,你是充满了泡沫,还是充满了虚假的成分?是否被人所操纵,是否能真正给社会和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呢?房价到底能以什么样的形式继续发展呢?我们拭目以待!

个人简介
祖籍:烟台招远,80后,中国智库发起人,人大财经论坛专家
每日关注 更多
迟竹强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