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关注中国,解读中国,向影响中国进军

王思彤 原创 | 2006-12-23 08:12 | 收藏 | 投票
 以下是我在价值中国2007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感谢价值中国网及时作了整理。

  我来接着刚才陶先生的的话来跟大家说几句话。我听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有一个感受,我希望价值中国能够从关注中国,解读中国,向影响中国进军,这个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没有听到哪个专家提出这个观点,但是我在现场有这么一个直观的感受,因为我今天接触到了价值中国网的管理团队,以及我们的作者队伍之后,我现在感觉到,应该对价值中国网抱一个更大的期望。

  我理解,第一你的百科全书是不是大家想到查某一个知识性概念的时候,就会想到价值中国的百科全书。

  第二,是不是大家想到人才的时候,就会想到价值中国的人才库。第三,想到林总讲的阅读每天世界发生的新闻的时候,是不是想到价值中国。当然这是目前为止,价值中国给我们提供的影响。

  但是我还要讲到一个更主动的影响,就是要加强价值中国的主题策划。我关注到价值中国最近在做一些,比较集中的一些观点的尝试,但是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做到,就是说,对整个中国产生影响的地步。就是说你每次做的头条,包括大国崛起,仅限于价值中国这个网,并没有上升到对全中国的网民的影响的程度。

  我希望价值中国能够用好目前价值中国的品牌,我认为这个价值中国的品牌非常的好。这个名气应该说它的品牌的价值,应该超过新浪和搜狐。所以我有一点建议,就是第一,从明年开始,价值中国会聚中国有价值的人物,不能局限于一些草根的作者。第二价值中国应该经常发表对中国产生很大影响的文章和观点。第三,要更多的策划一些能够影响中国的主题内容。我这里边就在想,利用我们价值中国的品牌,能不能每年推出一下年度中国最有价值的人物,最有价值的事件,最有价值的观点。这样的主题,这样我想,利用你这个品牌,每年形成一个固定的活动,对全中国,甚至全世界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做的时候,你可以依托于我们目前为止,拥有的一万多名,当然以后可能会有更多的专业人士的队伍,每年到年终,到11月份的时候,通过我们的留言系统,发出一个,你认为06年最有价值的中国人物是谁?然后通过很简单的程序处理,就可以汇总起来,这个结果应该是说最有权威的,这样就可以达到你影响中国的目的,这样就从网站又上升了一个层次,好,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