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女多奇志, 敢叫江河变颜色!

水米田 原创 | 2006-12-25 09:50 | 收藏 | 投票

中华儿女多奇志, 敢叫江河变颜色!

                       

  当众多年轻朋友在Merry Christmas的时候,我从网上看到了时常变色的母亲河,怎么也merry不起来。先别忙于过西方的节日,先关注一下自己周边的生活环境。从200610221222,黄河从红色变到乳白色。于是想起一句诗,“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可如今一些地方的天是污染过的天,是日月阴藏起来的天。如今的江河湖水,不断变化颜色,于是也斗胆改这句诗为“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江河变颜色,敢叫日月藏起来!”

2006年10月22日,兰州雁滩黄河上出现了一个一公里长的红色污染带  

 

2006年12月22日上午,黄河兰州段遭遇不明污染,导致约30公里的河水变成奶白色。

兰州黄河流域突然大面积出现异常。(来源:chinafotopress)

 
河水呈乳白色。(来源:chinafotopress)

 

污染带长达10公里

2007年6月17日,一场大雨过后,黄河兰州段又遭污染,而这次污染的是大量的生活垃圾,整个污染带长数十公里。(China Foto Press)

相关链接  由“工农齐武装”到“工农齐污染”        兰州的污染何时得到治理?

                           人与自然如何相处:发展中的一个主要矛盾

个人简介
兴之所至,写点网文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