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24个精彩瞬间

蔡律 原创 | 2006-12-28 09:03 | 收藏 | 投票
             2006年的24个精彩瞬间

  我自己也说不明白,2006年过的特别快,好象一瞬间就过去了!

  2006年,笑中有泪,泪中有笑,在流淌的时间长河中巧抓了几次机遇,在有限的人生轨道拓展了视野、空间!

  今年是去年的继续,又是明年的准备,做什么事都要把它做精、做专,做得与众不同,你才会成功!

  诚信、善良、用心、大气,这可能是社会稀缺资源,坚守它不易,但我依然要坚守,在金钱至上价值观的氛围里,这就是若干个亿万富豪愿同我合作的原因。

  成功需要积累,我很喜欢这句话:你之所以收获太迟,是因为你播种太深!

  我把我第一个精彩瞬间定格为:我与重庆市委书记直接对话,不是因为他的官大,而是因为这寻常对话会演绎为许多故事,故事还在继续,精彩的还在后面,需要我们努力的是:让故事的结局变得美好,因为他会造福更多的企业,造福更多的人!

  如果说生活中许多人缺钱,许多企业缺资金,那中国中西部更缺!如何把香港可靠的金融资源引进西部?前进的最佳方式就是同他人一道前进,在帮助西部大开发过程中,自己也获得发展,这是我美好的愿望!香港和中、西部都是相互需要的,关键是观念、体制、机制不同,香港金融业界最愿同优质企业打交道,如何在不规则的市场环境中把自己造就成守规则的企业家,香港金融代表团来重庆作了实地考察。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做了大量务实、卓有成效的工作,我摄下了渝港两地金融界握手会谈的精彩瞬间。

  花了一年多时间,用心写好了一部书《魅力忠州》,近几天就问世。我着墨的是一个观念比较落后、交通尚不方便的三峡库区县,这与其说对一个县域经济的研究,倒不如说展示库区忠县之美,展示它古老的文化和亟待开发的资源,让世界更多地了解巴文化,了解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的三峡!为了这部著作成功的一瞬间,所有的付出都化成难言的喜悦!

  去年8月19日,我在深圳工作时发现一位名叫“重庆向北”的网友,转发我在《资本圈》杂志上发表一文《重庆,距西部金融中心有多远?》,有2000多网友点击,我第一次在《经典重庆》论坛上发表文章,2006年6月27日,有企业家朋友建议我写博客,我把个人网站转化为中国西部投融资网,略作统计,我的所有文章近30万人点击,130多网站转载,我不是靠色情和哗众取宠激活点击率,而是靠冷静的思想、观念,虽然有不成熟的地方,但获得大多数网友的认同,思维的瞬间也是有力量的!

  2006年最让我伤心的是父亲的离别,7月1日去世前半月,他怕影响我工作,不让母亲告诉我生病的消息,父爱伟大,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我得知消息,泪洒满桌,行文至此,我的泪水又忍不住流下,乐观的父亲生前告诉我:人一定要活出精彩,活出微笑!我多想听父亲临别的瞬间想跟我说些什么!

  2006年9月24日-29日我出席湖南中博会,近距离见到吴仪副总理,并聆听她的讲话,她对人的礼貌,她的自信,她的智慧,让我感受到伟人的平凡瞬间异常精彩!

  10月底我飞抵云南,至此,祖国各地只有新疆和西藏未留下我的足迹,无悔今生,只不过未带父亲赴北京游览,心中又痛!面对鲜花盛开的彩云之南,因任务在身,只留下匆匆的瞬间!

  2月考察武隆仙女山,张艺谋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就在天生三桥附近地区,给我深刻印象是:重庆大城市与大农村,开发与未开发的地区差距让我惊讶!友人为我摄下表情!

  10月,造访四川37岁年轻企业家林树贵,毕竟是著名画家张大千故乡孕育出来的,企业家的文化底蕴和远见卓识我颇为欣赏,一见如故,心胸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林先生可谓是西部民营企业体制和机制改革的先行者!在张大千纪念馆留下美好的瞬间!

  为了明年给社会、给朋友、给家人、给自己准备更多美好的瞬间,我用照片和文字在博客(cailv.bokee.com)在博客记录过去一年的24个瞬间,瞬间里有明年的目标和谋划,明年会有那些更美好的瞬间呢?!

  蔡律2006年12月27日
个人简介
湖北师范大学毕业,留校任系团总支书记兼政治辅导员;2004年任忠县人民政府顾问,2007年获“重庆市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全球问计求策”一等奖,荣获2007度、2008年度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荣获2011年“新阶层·重庆第二届…
每日关注 更多
蔡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