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与江恩的观点不谋而合!

肖乐义 原创 | 2007-10-11 18:28 | 收藏 | 投票

       江恩说,数学是最精确的科学,他使用数学、圆、四方形、三角形等来分析市场等等这些话,这也是他理论的精华所在。无独有偶,著名的意大利科學家伽利略也持有类似的观点,他们似乎不谋而合。难道他们都在《圣经》中发现了一些共同的秘密?

  著名的意大利科學家伽利略(Galileo,1564-1642)与他現時代的同行所持定的思想完全不同。儘管他與當時的羅馬天主教會在很多看法上不一致,他卻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加利略誠心地相信﹕正是藉著研究大自然,他才一步一步地邁進神大手筆的創造傑作之中。正是基於這個原因,他宣稱﹕研究大自然同研讀聖經一樣,是一種敬虔的行為。以下的話語摘自他的《鑒別家》(TheAssayer)一書﹕

  “大自然被寫在一本人人都看得見的巨著中──我指的是

  物質宇宙──它在我們的眼前從不撒謊,然而,我們若不先

  學會這本巨著的言語,並把握其中所用的符號,我們就無從

  讀懂它。這本巨著是用數學的言語和三角形﹑圓以及其它諸

  多的幾何圖形為符號寫成的。沒有這些工具的幫助,我們絕

  不可能讀懂其中的任何一個字﹔沒有這些,人們只能在一個

  黑暗的迷宮中徒然徘徊。”

    伽利略向我們表明,神創造時所用的表達方式是數學。我在此要表明的是,神話語的表達方式也是數學。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